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埃尔法“成功史”,豪华保姆车那么多,为何它名气最大?

2020年03月17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丰田埃尔法“成功史”,豪华保姆车那么多,为何它名气最大?

可能不少人在网上看到埃尔法的远观照片,感觉就是一个比较大一点的面包车,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其实这款车很不简单,如果这辆车真的就在你面前,让你去开一下或者乘坐一下,你就会发现它的不一般了,给你的视觉冲击还有体验都是极致的,因为它让你感觉开车原来可以这样舒服,平时大家坐在一些小型车的后座都会感觉局促不舒服,但是当你坐在埃尔法的后排你会感觉到自己就是帝王享受。

很多人都会好奇,国内生产的、引进的保姆车也不少,为何只有埃尔法名气那么大呢?动辄加价2、3十万,究竟有何魔力?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它的“成功史”。

埃尔法在如今MPV领域是标杆的存在,它在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就是以豪华MPV作为定位,最初是面对日本还有东南亚市场的,但是最早的时候需求量有限,没有太大投入研发,为了控制成本,采用第二代普瑞维亚(大霸王)的平台来开发,动力总成也移植过来,所有当年的埃尔法算是“换壳”大霸王了,不过后来推出了第二代和第三代产品,就变得越来越完美。

在08年的时候,埃尔法推出第二代产品,之前还经过一次中期改款,也是因为大家对它的需求确实比较大。第二代推出以后就变得很不一样了,而且开始进入中国市场,2010年开始受到关注,埃尔法慢慢被大家认可,当然销量还没有迎来高峰期,而这一代埃尔法采用的三代普瑞维亚平台。

不过真正的巅峰,也是最突出的一代埃尔法,是第三代产品,因为这一次的改变非常大。

第三代埃尔法传递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外观更加大气了,有大面积的格栅设计,LED大灯条状设计非常炫酷,霸气的前脸让人感觉这就是属于未来的一款车,兼顾了商务风的稳重气质还有家用的温馨风格,给我们的感觉确实很好,在17年的时候才有更多品牌看到了埃尔法这条路线的重要,很多车型开始设计自己的mpv车型,希望走豪华mpv的路线,毕竟未来对这种车型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

当然其他新车型的出现并没有影响到埃尔法的销量,甚至它出现了热销,产量有限就导致加价销售的情况,可以看出来埃尔法的营销还是很成功的,并且它的第三代设计确实很成功。虽然它是从海狮面包车慢慢演变出来的,但是外观各方面确实做到了极致,如今也有国产车在模仿这款新车,就是希望未来能够占领高端mpv市场,因为现在大家并不是满足于一辆车能开有大空间,大家需要车子有舒适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