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事件!一天抓200名间谍,严防东风31事件重演,美国情报网被连根拔起

2020年03月17日 19:5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俄罗斯内务部特种部队

近日俄罗斯国内进行了一次针对境外间谍的专项打击行动,俄罗斯情报部门根据此前已经掌握的信息,逮捕了对多达200余为美国提供情报的人员,其中不仅包括美国派往俄罗斯的CIA特工,还包含许多为美方提供情报的俄罗斯线人,据称俄罗斯此次行动源头是为了严防东风31事件在俄罗斯重演。

图为东方国家弹道导弹

数年前的东方国家的弹道导弹泄密事件在当时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导致该型导弹技术参数被境外情报部门所掌握,依靠引诱关键专家腐化堕落,境外谍报组织成功获取了东方国家弹道导弹的多项核心参数的具体数据, 以及大量的技术资料,尽管叛徒最终得到了应有的下场,但是造成的损失已经是无法弥补的。

图文俄罗斯安全部队

为了严防出现同类事件,俄罗斯近期也针对对国内的间谍网络进行了一次大规模清洗,俄罗斯在情报部队在一天之内一共抓捕了200名左右的间谍嫌疑人,如此力度的反谍行动可谓绝无仅有,在抓获了大量的CIA特工之外,也揪出了一批充当内线的俄奸,美国的情报网几乎被连根拔起。

图为俄罗斯海燕导弹生产车间

类似此类泄密案,俄罗斯也早已有过切肤之痛,此前进行的海燕巡航导弹试射就是一例,测试刚刚完成,其图纸就被出卖,在俄罗斯最新的高超音速武器与S500等最先进装备即将入列的时间点上,这种事情绝对不容许再次发生。

图文俄罗斯S500导弹CG图

无论对哪个国家而言,间谍,尤其是接触机密的间谍都是必须见而除之的存在,一旦情报泄露,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与战略优势都将受到严重损失,无论如何这都是不可接受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