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退让!剧情反转,法国再次宣布:敲诈中国人

2020年03月17日 19: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外媒11日消息,日媒:法国盛行以中国人为目标的新型诈骗。据悉,日本论坛报道一个事件,戴口罩就罚款?法国盛行以中国人为目标的新型诈骗,据详细了解,9日(当地时间)据法国日报《巴黎人报》报道,最近频繁出现在公共场所假装警察和保健当局的人员,对戴口罩的中国人敲诈勒索钱财的犯罪。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曾在官网发布公告,“有中国留学生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被处以150欧元(约1166元人民币)的罚款”“提醒在法中国公民警惕不法分子冒充警察等行骗”。诈骗手段如下。诈骗犯假装成警察接近戴着口罩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以违反法国《禁蒙面法》为由要求支付罚款。

据了解,法国确实存在禁止蒙面的法律。它是从2011年开始生效的《罩袍禁止法》。《巴黎人报》称,如果违反该法律,将被处以150欧元罚款。虽然出于健康原因戴口罩并不违法,但是不知当地情况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对于这种现象也束手无策。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有些事情还是能说明点事情的。

这不难理解,早在19世纪,英法联军就掠夺了东亚国家的著名园林,后来英法抢走的珍贵文化多次在民间流传,即使到如今,时常也能听到英法人在民间拍卖有关文物,不仅是东亚国家,20世纪英法联军还突袭了埃及,此后又有原属于埃及的文物被拍卖,多次的行为足以说明,这两个欧洲国家的“强盗本性”。而且,最近法国又出手了!

实际上,据媒体消息,法国“截留”英国上百万口罩!根据环球网援引Euro News等媒体报道,由于法国全国征用口罩物资,一家法国工厂因此砍掉英国健保署(NHS)早早预定的上百万只口罩订单,以便将紧缺的口罩留在法国国内。可见,虽然英法联军曾经一起掠夺外国,但是真到必要时刻,相互掠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这次事情也就不意外了。

也就说,正如这次媒体曝光法国盛行“罚款戴口罩的中国人”一般,背后也应验了法国这个国家,不如说这个民族的“强盗本性”:不仅有昔日的英法联军抢夺亚洲国家,此后还有对埃及的军事行动,就连最近,法国连昔日自己的战友英国也不放过,如果国家层面都这样,那么普通法国人再怎么“敲诈勒索”也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