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远方的诗和姑娘 你到底浪费了多少银两

2020年03月17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已经忘记是哪一年,梦想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目的则是“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听起来是一个如梦如幻的故事,尤其是对于那些日日生活在钢筋水泥中的“蚂蚁”们!鬼妹想这可能是某个汽车厂商想出来的推销“妙招”,毕竟无论你是出去走走还是出去浪,至少都需要一台车吧。

抱着理想中的梦想,你走进了4S店的大门。销售人员的热情推荐,让你觉得自己既需要全景天窗也需要超级大屏,绝对不能在车顶行李架或者自动泊车方面有所欠缺,长时间的开车怎么能没有自动启停,而想要去远方又需要一个专业的导航,不,不要说手机,那都不是专业“流浪者”应该需要的物品。于是接下来的故事每天发生在每一个4S店中,你痛快的掏出卡为这些配置买了单,而那个成功销售的业务人员则在背后说了一句“傻缺”。

你根本不知道的是,你的未来根本不会需要这些“鸡肋”配置,没有他们,你依然可以看到姑娘和远方。让我们一起看看,你的智商税到底成了人家多少的“韭菜”吧!

全景天窗:

这是鬼妹自己最为吐槽的一个车辆配置,曾经买TA穷成狗,如今看TA嫌TA丑。一年到头来,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远游出行,这个原本应该是钢铁的部位,不仅不防晒,要是车辆的密封条出现问题,还有可能漏雨。你想象的晚上出去看星星,坐在车内听席琳迪翁,拜托你醒醒吧,那真的只是个故事,为什么不下车去看呢,为什么不在海景房中泡着浴缸看呢?

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点,一旦车辆发生事故,那么钢板顶棚对于结构的加固和安全性,要优于全景天窗车型。

换挡拨片:

这又是一个完全鸡肋一样的东西,销售人员会告诉你这是运动车型的必备物品。但是鬼妹自己的车,车都换了,功能还是一次都没有动过。如果你执着于自己换挡的快感,那么你可以去买一个更便宜的手动挡车型,省下来的几万块钱,咱们吃猪肉不香吗?

请问你为什么选择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还不是为了偷懒,日常出行踩离合累死了,结果你倒好,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换挡拨片,鬼妹想问问,你能用明白吗?

大灯清洗:

其实鬼妹的这台车上有这个功能,鬼妹是不知道的,突然有一天朋友说你清洗一下车大灯,鬼妹才知道不仅可以用瓶装矿泉水,还能够按键操作。可是这到底有什么用?那就是个车灯,照明用的,刷车时候会清洗不说,以一台越野车的高度来说,只要不开到沼泽里面去,基本上被泥、雨水或者雪糊住的可能性低于5%。

自动启停:

关于这个功能,如果车辆本身全系配备那没什么说的,但是要单独付费,拜托你长点脑子好嘛,这个功能根本没用。是的,很多人认为在车辆熄火的时候,因为发动机停止工作,所以可以节省油耗,但是你不知道的是,这个系统的工作时间很短,因为车辆中的很多设备是需要蓄电池中电量来维持,有没有发现如果车辆开空调的时候这个功能是无法实现的?

同时,自动启停需要的是专用电瓶,价格可不仅仅是翻倍了,并且寿命更短。

鬼扯:这些功能鬼妹的车上都有,可是除了基本的驾驶需求之外,这些功能真的一无是处。还有那出厂就赠送的行李架,那么高的车,你是想要让鬼妹买个梯子爬上去吗?算了,还是放在后备箱里面更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