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家“云”链接, 一辆天际ME7构建智能生活场景|汽车预言家

2020年03月17日 21: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 ● ●

近日,汽车预言家了解到,天际汽车基于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了车家互联系统,用户可通过天际ME7智能语音助手或中控系统唤醒家居功能,从而实现车联网与智能家居之间的碰撞。

作为交通工具,汽车在现代人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从汽车诞生开始,它不仅解决了人类的交通问题,同时也提供了很多的交通便利。尤其随着社会发展的进步,汽车开始向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概念逐步发展与转型。

在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下,传统汽车产业的变革从垂直发展转为横向发展,新势力车企的技术创新也在为行业的横向发展带来根本性变化。在这个庞大的队伍中,天际汽车是重要的一员,而天际ME7的车家互联系统也在深度融合智能化技术的基础上,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智能网联发展。

天际汽车的发展过程中,其不仅率先提出了产品、服务两条腿走路的策略,同时也以创新的模式、技术在新能源汽车中突出重围。目前,天际汽车首款产品ME7即将上市,其自主研发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也进一步得到行业的关注,消费者也更加期望在数字化时代中,天际ME7将如何串联“车”与“家”,从而更加便利的享受出行生活?

1

一辆天际ME7走进年轻人的生活

在当下的中国市场中,以 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正在以破竹之势占领主流的消费市场。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消费需求也在逐渐发生改变,对于汽车产品而言,这种变化更加明显突出。

对于自带造车新势力车企标签的天际汽车来说,它的定位已经和现在的年轻人站在同一领域中。但在产品推出上,面对更具挑战的市场环境和更加挑剔的消费者,天际汽车必须考虑主流汽车消费群体对汽车的需求究竟是什么?是时尚先锋设计带来的精神满足,还是科技配置实现的生活便利?

作为定位豪华智能电动SUV的ME7,这是天际汽车向中国汽车市场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先锋重构美学”的外形设计理念,从第一眼印象就满足了当下90后对简约、科技感的追求。ME7前脸采用封闭式中网设计,贯穿式LED光带将左右两侧头灯相连。车身侧面线条平缓优美,没有明显腰线设计,但是C柱设计感很强,强弱对比,呈现出个性鲜明的天际ME7

完美的形象是年轻人认识天际ME7的第一步。据了解,ME7是基于有着“中国智能电动汽车第一架构”的iMA架构打造,该架构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性技术,可为用户搭载了多达84项的完美配置。与此同时,天际汽车还首创与年轻人相匹配的智能化、全景化、极致化、社交化新服务“四化体系”,以进一步锁定消费者,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精准服务。

过去,汽车行业常常以单纯的产品衡量企业,而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在一步步改变着这一局面。从颜值到技术、出行,天际ME7正以更加全面的服务塑造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习惯,同时引导新一代用户对新汽车的认可。

2

天际ME7如何打造“智云”生态圈?

对于每一个消费者而言,出行与家居都是两大高频生活场景,汽车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之一,在智能互联技术的加持下,它的存在或将为用户实现人车家的互通互联,打造一个智慧生活空间。 此次,一辆天际ME7就能让用户尽享“车控家”和“家控车”的智能便捷。

当你出门在外,你是否还想遥控家里的一切?作为一辆高科技产品,天际ME7就可轻松满足用户的掌控欲。上班赶时间,坐在车内却想起家中空调未关。不必惊慌,此时只需轻声唤醒天际ME7车内语音助手,车主即可完成对家中空调、电视、窗帘、房灯的开关。当然,当车主回到家时,也可以提前享受到家中的暖意与明亮。

另外,当车主身处家中,只需一台智能音响,即可轻松查询到ME7续航电量,同时远程开启车内空调、座椅加热,让驾乘者远离寒冷,使出行体验更加愉悦、美好。车和家,原本相隔甚远的两大生活场景,只要一点点改变,天际ME7就能让它们相通相连,让用户的生活更加便捷。

天际ME7的智能科技绝不止于此,在5G时代中,拥有一辆天际ME7,即可构建强大的“科技好友圈”。据了解,目前天际汽车已经与中移智行、中国移动、德赛西威、商汤科技等多个车联生态伙伴联合,它们将在数据链接、智能驾驶、娱乐服务等多方面让天际ME7驾乘者体验到名副其实的智慧生活。

3

“车家互联”智能汽车时代已经来临

在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中,汽车智能网联已经成为用户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 相关调查显示,中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这一领域已经拥有超过外国竞争对手的明显优势。 面对汽车新技术的进阶, iMA智能数字化架构等一系列的发展成果应运而生。

相关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提升主要得益于中国习惯互联网的消费者、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先进技术三个因素形成的良性循环,从而为“车家互联”的智能汽车时代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在此之外,新时代数据给予的帮助则成就了车企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

天际汽车来看,其所应用的iMA智能数字化架构就是高度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同时,携手“智云”车联生态伙伴进行升级发展,最终才成为当下汽车行业中“高端智能出行终端”的前沿代表。目前,天际ME7已聚合了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语音交互等多种功能技术,这些也是天际ME7未来技术发展升级的重要基础。

移动互联网时代,汽车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概念,这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因此,将一辆车打造成人们移动出行的综合解决方案,这是未来很多汽车企业努力的方向,而现在,天际汽车iMA正聚合一切最先进技术,为用户一步步构建“人-车-家”智能互联的新出行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