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PSA撤离法籍员工时,肯定没想到也会因此“栽跟头”

2020年03月17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国内大爆发后,全球汽车行业纷纷声援中国战胜疫情。丰田本田大众等车企不仅捐款捐物,而且企业领导人公开发声力挺中国。

而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掌门人的唐唯实,却第一时间将法籍员工撤离湖北大本营,将PSA集团数万名中国工人的健康甩给中方股东,而且对于中国疫情不闻不问,没有任何公开表态。唐唯实的表现让人感受到了法国车企的冷漠与高傲。

同时,3月3日,PSA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尽管在中国的工厂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关闭,但PSA在欧洲的工厂仍有充足的供应。如果当局批准,在中国的PSA工厂可能在3月11日恢复运营。

而PSA在中国的工厂还未能正常生产,却传来了PSA关闭法国所有工厂的消息。据彭博社报道,PSA集团因新冠疫情将关闭法国的所有工厂。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受疫情影响,PSA将把其欧洲多家工厂关闭至3月27日。而此次关闭工厂将影响到标致雪铁龙DS工厂的生产,以及德国和波兰欧宝工厂和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的量产。

PSA表示,由于在某些生产地点附近发现了19起严重的新冠疫情确诊事件,再加上主要供应商的零部件供应中断以及汽车市场的突然下滑,因此决定关闭欧洲的这些工厂。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当PSA将法籍员工撤离湖北时,同时将中国员工的健康甩手给中方股东时,PSA做梦也没想到,欧洲大本营也会遭遇停工停产吧。正所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古话说的好,患难见真情,PSA在中国疫情中的表现,让人们看清了它的冷漠与傲慢。而更傲慢的却是,在巨大利益的引诱下,PSA为了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支持,主动向美国示好,考虑与华为“毁约”。

2019年年底,PSA宣布将与FCA合并,组成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但双方的合作需要得到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而PSA与华为的合作关系可能成为阻碍。唐唯实表示:“我们当然会在这个问题上听取美国当局的意见,并遵循他们的所有指示”。

目前,PSA在中国市场的状况非常糟糕,可谓是命悬一线。PSA在华不仅销量惨淡,而且还面临巨额亏损。

据悉,PSA在华销量已连续四年大幅下滑,其中2016年同比下滑15.17%,2017年同比下滑40%,2018年再次下滑31.8%。而2019年销量再创新低,PSA集团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销量为11.71万辆,同比暴跌55.4%。同时,2019年PSA在中国市场亏损54亿元,而PSA在全球市场却实现净利润244亿元,同比增长13.2%。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PSA利润增长的“拖油瓶”。

虽然PSA掌门人唐唯实在公开场合不只一次的表示,不会放弃中国市场。但在中国市场惨淡的表现,早已注定PSA或将成为下一个“铃木”,而今年以来PSA的一系列表现,或将彻底被中国消费者抛弃。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