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飞度日本热卖,7成用户都买这版本

2020年03月17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已于 2020 年 2 月 14 日在日本上市的新一代本田飞度,原厂近日公布开卖首月的销售状况,截至 3 月 16 日为止,新一代飞度已在日本接单超过 3.1 万张,比本田原订月销 1 万辆的预估还要多出 3 倍,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其中销售结构以 e:HEV 油电动力为主,超过 7 成消费者选择油电的新一代飞度,只有不到 3 成选择传统汽油动力。

日规新一代飞度以视野、油电及安全为主打

新一代飞度已在日本上市满一个月,原厂表示接单状况超过预期。本田在日本向消费者沟通的新一代飞度特点,包含有超细 A 柱及水平式仪表台带来宽敞的前方视野,以及车内配置的新式人体工学座椅。动力方面强调新推出的 e:HEV 油电动力系统,可以提供零排放纯电行驶模式,且全车系均标配Honda Sensing 主动安全科技。

日规新一代飞度在日本提供 e:HEV 油电及 1.3 升传统汽油两种动力选择。油电车型搭载 1.5 升 i-VTEC 引擎与电动马达组成的 Hybrid 系统,拥有 109 匹、253N.m的综效最大马力,搭配 eCVT 无极变速系统,并具有 EV、Hybrid 与 Engine 三种行驶模式,在 WLTC 测试规范下可达到3.4L/100km的油耗表现。至于传统汽油车型搭载 1.3 升 i-VTEC 引擎,可输出 98 匹、118N.m的最大动力。

款式以 Home 最受欢迎,油电车型占全车系 72%

本田 这次也公布了日规新一代飞度上市首月的订单组成结构,在 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 等 5 种车型中,以 Home 款式最受欢迎,所有订单中有 47%都选择 Home 款式,其次是占比 19%的 Basic 基本款,跨界的 Crosstar 和注重质感的 Luxe 占比同为 14%,色系搭配活泼年轻的 Ness 仅有 6%。

(图下由左至右依序为: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

动力方面有 72%的订单都是订购 e:HEV 油电车型,只有 28%消费者选择传统汽油动力,显见消费者已愈来愈能接受电能化动力。有趣的是不同动力所选择的车型呈现出差异,Home 款式是双动力最受欢迎的车型,但油电飞度第二与第三受欢迎的是较具生活风格的 Luxe (18%) 和 Crosstar (16%),汽油款第二受欢迎的集中在 Basic 基本款 (36%),明显与油电车型有很大不同。色系选择也是有趣的分析,油电新一代飞度最受欢迎的车色前三名是铂金白、珍珠白、金属银,汽油款最受欢迎车色前三名是珍珠白、金属银和铂金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