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车后,这3个零件别忘带走

2020年03月17日 22:5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疫情这段时间,原本成本低廉的口罩被炒到了超高的价格,关键是即使是这么高的价格,想买还是很难买得到。极高的利润更是让很多人利益熏心,甚至回收一些旧的口罩加工后再以高价卖出去。其实这种做法在其他行业也很常见,就比如咱们平时去修车,很多时候修理完的旧零件也都没拿走,很多就也会被二次加工再出售了。所以,下次我们再去修车的时候,下面这三种零件记得向商家要回来。

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汽车排气系统中比较重要的净化装置,也就是说,它可以将汽车尾气排出的三种有害气体变成无害气体排放在空气中,使汽车尾气得以净化。和我们关系比较直接的就是在年检的时候,有一项尾气检测过检,靠的就是三元催化。

其实一般三元催化不会轻易的坏掉,但一些错误的举动就会影响到它的效果,比如加油站的油品不好,就会损害三元催化器,建议大家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还有很多三无的燃油添加剂也会损害三元催化器,所以这种东西也不好乱买乱加。其实只要平时养成好的习惯,偶尔开开高速,三元催化器是不用去担心的。不过有时候去做保养,有些人会把清洗三元催化加进去,说实话大多数这种做法没有什么用处,只是多花钱罢了。

但是如果真的三元催化器有问题需要更换的话,也是可以向商家要回来的,虽然这个翻新不了,但是里面有很多贵重金属,会有商家当作拆车件卖掉的。

蓄电池

蓄电池的问题常常出现在有年龄的的车子身上,最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就是车子打不着火了。虽然没有什么固定的时间要更换电池,但平时我们也要有好的用车习惯,才能保证蓄电池的寿命,一般影响蓄电池寿命的因素是车况、路况以及我们的驾驶习惯。尽量避免在短时间内频繁的启动关闭汽车,避免在没着火却通电的情况下临时停车太久,这些都会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由于蓄电池的不同,更换价格一般在300-1000不等,所以一般情况下如果需要更换蓄电池,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更换,不然很有可能换到翻新后的电池。而且更换后也建议将旧电池带走,避免商家将其变卖翻新成新蓄电池流入到市场,正常的商家都不会拒绝这种要求的。

旧轮胎

轮胎相信是很多车主最常更换或维修的零部件之一了,平时如果扎钉其实并不需要更换,补好不漏气就没事。一般我们日常代步的话,从轮胎安装在车辆之日起开始计算,建议尽量不要超过三年,如果你经常停在室外或者开长途跑高速的话,要提前检查一下。如果你觉得平时用的比较少,那么可以稍微延长一些,不过也要记得轮胎一般五年为老化更换期,一旦用了五年以上即使轮胎花纹磨损程度没到刻度也是需要更换点。

但是如果一条轮胎补胎超过3次,或者鼓包变形了的话,就别侥幸了,建议直接更换新的。当然修好之后换下来的轮胎也建议大家带走,一二线城市还好说,如果在其他城市的话很容易被恶意翻新,尤其是一些国道边修轮胎的地方,如果在这种地方换轮胎也一定要谨慎。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在看短视频的时候也看到过一些翻新旧轮胎的事情,其实平时当作消遣看倒是没问题,但是建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源头减少这些翻新零件的流入,毕竟有关乎我们以及身边人的行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