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归科技不忘颜值,这样的奥迪A3你喜欢吗?

2020年03月18日 01:09: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要说紧凑型豪华车市场哪辆车型热度最高,奥迪A3当之无愧。绚丽多彩的车身颜色、小巧的车型造型,再加上“四个环“的强力加持,使其在年轻消费者群体独具诱惑力。

如今,在面对竞争对手奔驰A级换代以及宝马1系大幅降价,奥迪A3的市场虽然进一步压缩,但是凭借多年的口碑和不低的优惠政策,还是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A3的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499辆,同比增加66%,成为了奥迪整体销量的重要支撑车型。为了继续为了巩固该车在豪华紧凑级市场中的地位,奥迪于近日发布了全新一代A3,从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奥迪A3相比现款车型变得更潮、更智能、更运动,赚足了“奥迪粉”的眼球。

01

外形脱胎换骨,更符合当下审美

奥迪A3自2015年上市以来,虽然历经几次小改款,但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法,已经不能满足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诉求。为了更好的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奥迪在全新A3的外观上运用大量的时尚元素,来彰显该车的年轻运动化。例如: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全LED大灯、双边两出的矩形排气孔、熏黑的尾灯。

02

A8同内饰,享受豪车氛围

针对广为消费者所诟病的A3内饰设计差的问题,奥迪对其进行了全面的优化。由原来的升降中控屏转变为内嵌式设计,仪表盘改为了全液晶式造型,档把也从原有的机械档把换成了电子档把,这样的转变不仅为该车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也进一步彰显了奥迪对这款车型的重视。根据官方透露,该车将与第二代Q3共享仪表台设计和各种内饰件,信息娱乐系统也将提供实时导航等各种在线服务。

此外,新一代奥迪A3的配置将会明显提升,除了有HUD抬头显示器、支持OTA升级以外,还将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

03

车身尺寸进一步优化

虽然A3定位于一台豪华A级车,但奥迪深知消费者对于车辆空间的重视,对全新奥迪A3的车身尺寸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全新奥迪A3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430mm,轴距为2640mm。

通过上面表格不难看出,虽然海外版的奥迪A3相比国产的奔驰A级以及宝马1系,在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但我们深知一汽-大众奥迪将其引进国内后,按照一贯做法,必将对其进行加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国产后的奥迪A3将有着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

04

全新动力组合,更节能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还为全新A3搭载了最新的1.5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新1.5T发动机暂定代号为EA211evo,将取代现款车型所搭载的1.4T发动机。

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加入了一系列内燃机新技术,例如ACT可变气缸、VTG可变截面涡轮、米勒循环、GPF汽油机颗粒捕捉器等,满足了现在国六B排放标准。

毫不夸张的讲,全新奥迪A3酷炫的外观造型以及科技化十足的内饰,都让我们看到奥迪品牌针对年轻化市场所作出的努力。其中,那套由奥迪A8下放而来的内饰设计语言,更是让奥迪A3有了竞争奔驰A级以及宝马1系的底气。

最后,关于全新奥迪A3未来的前景,大众侃车认为在不改变现款车型售价区间的前提下,其在价格层面上依然相距奔驰A级和宝马1系有着不小的优势,再加上这一代产品的变化极大,因此从各层面来看,对于大部分想要一步跨入豪华品牌的消费者而言,显然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有望继续把持该市场的领导地位。

当然,现在抄底现款奥迪A3,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