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直击丨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正式发布,助力行业迈向健康发展“正轨”

2020年03月18日 01:27: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对于消费者而言,购车远不像购置日常消耗品那样简单,不仅买卖金额巨大、购置流程繁复,如何挑选出一款真正优质的好车也是一大难题,加之诸多行业乱象的存在,让他们购车愈加犯难。因此,一份有份量、有行业背书的汽车质量报告,对他们来说就极具参考价值。早在今年1月份,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了一份《2020年汽车质量报告》,基于420000辆汽车的数据,给出了2020汽车质量排行榜,涵盖30个品牌,并还公布了该品牌下的最可靠车型和最不可靠车型,以助力消费者在日常购车过程中规避一些最不可靠车型,尽早挑选出真正优质的好车。

而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度,汽车质量报告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意义同样极为重要。因此在连续举办两届“中国汽车消费质量报告——3.15汽车主题服务日”系列活动后,在3月15日,四川新闻网继续与浙江在线(浙江)、红网(湖南)等全国各家省级门户新闻网站联盟携手,举办2020年第三届中国汽车消费报告发布会,通过全国各地联动,进行3.15汽车主题服务日的系列报道,并正式发布了“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

众所周知,每年的3·15晚会都备受车主、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也会让某些“心中有鬼”的车企瑟瑟发抖。而今年虽受疫情的影响,3.15晚会被告知延期,但严格筛查车市行业乱象,解决消费者购车疑问,助力消费者购置真正优质好车的“曝光”行动并未就此消失。根据车质网公布的2019年投诉报告显示,2019年共收到消费者针对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问题有效投诉88163宗,再次刷新历史记录,较2018年上涨16.6%,其中共涉及190个国内汽车品牌的千余款车型,宣告国内汽车消费者实名客诉增长进入新阶段。

基于此项背景,早在2月初,四川新闻网就正式启动了“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的先期调研,通过对诸如产品质量问题、旧车新卖、购车合同争议大、捆绑销售、诱导消费者贷款、售后服务欠缺等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修车过程中常会遭遇到的问题进行实地探访并开通爆料热线直通车,让那些隐藏在行业背后的“黑暗面”得以被更多消费者看见,以助力车市尽快迈向健康发展“正轨”,为车企后续重树信任聚集人气和关注度!

经过前期的实地探访和重重筛选,“凝聚你我力量——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报告”评选出了五款最受西部消费者喜爱的车型及五款“最不可靠”的车型。

01

红榜

最受西部消费者喜爱的车型

广汽丰田 雷凌

众所周知,当下年轻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更加全面,以往单一的“实用主义”已不能再打动他们。而益于TNGA架构赋能,带来“不同以往”的全新驾趣的广汽丰田全新换代雷凌,无疑更能迎合他们的喜好,不仅造型更加年轻动感,并且还搭载了诸多“黑科技”,进一步简化了消费者的操控难度,据了解,全新换代雷凌全系标配TPMS胎压监测系统,90%车型版本带数值显示;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搭载可显示PM2.5状况的智能PM2.5过滤系统等越级配置。同时,在安全性上,全新换代雷凌也同样毫不含糊,其内置数据通信模块DCM,连接丰云悦享服务,能为车主24小时365天提供最上乘“安心安全“服务,其80%的车型版本还搭载丰田最新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可实现接近L2级的自动驾驶性能。

长安 CS75 PLUS

早在“长安CS75 PLUS区域上市发布会-西南站”活动现场,一位成都新晋长安车主就曾表示:“4月份我就开始在网上关注长安CS75 PLUS的所有信息,对于它的设计、配置等方面都特别喜欢,以致于成都车展期间,我就直奔长安展台下订实车。”而这款SUV作为百万销量车型CS75的升级版,其优越的产品力确也对得起这位消费者的喜欢,据了解,长安CS75 PLUS是结合长安旗下的多项尖端技术打造而来,其研发耗时将近四年,集结了全球近两千名专家、工程师倾力打造,汇聚了中国、意大利、英国、美国、日本的全球研发力量,拥有明日设计、明日智能、明日安全、明日动力四大产品优势,结合其10.69万-15.49万元的售价,以及四重尊享PLUS礼遇:(尊享服务、至臻精品、专属金融、无忧套餐),可以说是真正做到“全面优等”。

长安福特 锐际

作为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首款战略级产品——“四驱先锋SUV”全新福特锐际Escape,自去年上市以来就备受消费者青睐。其不仅标配了诸多时下热衷的科技配置,基于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提供ST-Line套件供消费者选择,以全系四驱和更轻更快、更强的新“法”三章,重新定义中型四驱 SUV 高价值标杆,并且还进一步拉低车型售价,将价格定在18.98万-21.88万元之间,让其成为车市又一款价格低于20万的合资四驱SUV,可以说是真正做到了让优质好车人人可享。

广汽本田 雅阁

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雅阁,可以说是先进技术、可靠品质的代名词,同时也是广汽本田追求革新的有力见证。在华20年,历经十代更迭,让它不仅拥有超240万的中国用户,其产品力也愈加契合时下消费的需求,尤其是在动力方面,第十代雅阁搭载的Honda SPORT TURBO(锐·T动)二代1.5T发动机采用小惯性涡轮增压器,通过改良排气道设计、冷却系统设计等部件,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还可降低油耗。据官方数据显示,雅阁百公里加速仅为8秒、百公里油耗低至6.4L。

长安欧尚X7

自去年4月开始,“当红一代”长安欧尚X7就一直霸占各大新闻的头条,从上太空,到邀请近400名用户参加“超级测试员”现场拆车,都以别出心裁的方式,向大众直观展示了这款“网红”新车的硬核实力,并依托于此,其在预售启动的50天之内订单就突破20000辆,平均不到4分钟便卖出一辆,在用户群体中备受赞誉。而去年12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上市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欧尚X7所公布的正式售价上都比预售价降低了2200元,并且在此基础上,还为消费者带来涵盖终身保养、终身保修的“2项无忧”、“5大免费”、“8重豪礼”等购车礼遇,可以说是将诚意做到了最大化。

02

黑榜

“最不可靠”的车型

上汽大众 帕萨特

作为“B级车市场之王”,帕萨特以往的年度销量都是在20万辆左右,但由于2019年12月,其在中保研C-IASI碰撞测试的主驾驶25%碰撞测试中获得了P(最差)的成绩,让它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消费者抨击、老车主告状,根据相关的投诉数据显示,2020年1月,帕萨特的投诉量达到了99辆,环比率几近成倍增长,并且在今年乘联会公布的1月轿车销量榜中也“意外”跌出了前15名,单月销量仅有1.36万辆,同比下滑近50%。

特斯拉 Model 3

早在2月29日,一位上海网友爆料称,自己所购买的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辆内部的车辆控制器编号,与该车随附的《电动汽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中所显示的信息不一致。《清单》所标明的车辆控制器型号为1462554(自动驾驶计算机硬件3.0版本,简称HW3.0),而这辆Model 3车辆控制器编号为1483112(HW2.5)。而两个整车控制器编号不一致,也就意味着该车辆并没有配备3.0高版本的硬件,而是使用了2.5版本的硬件,配置被私自降级。而这也让特斯拉不仅被工信部约谈,责令按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同时也让其在消费者心中丢失了诚信。

东风雪铁龙 C4L

东风雪铁龙 C4L虽一直凭借丰富的配置和别具一格的法系设计受到很多国人的喜爱,但其产品质量问题也同样受到国人诟病。此前就有许多消费者投诉,东风雪铁龙 C4L存在方向盘自有间隙过大、烧机油等问题,其中一位消费者更表示:“自己汽车的烧机油现象十分严重,每次保养结束到下次保养之间都要补加1L多的机油。”

东风标致 408

东风标致 408虽在华诞生有十年之久,并在十年间经过不断更迭改款将产品实力进行了大幅度提升,但其产品所存在的一些“弊端”问题,依旧被消费者所诟病,此前有许多消费者投诉,东风标致408存在烧机油、发动机故障灯亮等问题,其中有好几位投诉消费者都表示,自家爱车曾多次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的问题,并且一直没能找到原因。

猎豹 CS10

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告别高速增长时代,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已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一些未能完全适应市场的品牌,日子更难以为继,面临洗牌。作为拥有军工背景背书的猎豹汽车也是如此,其去年推出的全新SUV——CS10不仅没能助力猎豹汽车“翻盘”,产品质量也备受消费者诟病,根据相关投诉报告显示,当前猎豹CS10的投诉焦点主要集中在“转向异响”、“刹车偏软”,部分车主反馈车辆在过弯时,方向打到3/1以后就会哐当哐当异响,而这也让消费者开始质疑其产品力及研发实力。

写在最后

一个行业的诞生,势必会伴随有相应的乱象,而要解决这些“乱象”就需要所有行业能够真正的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而此次四川新闻网等全国各家省级门户新闻网站联盟发布的“凝聚你我力量 3.15汽车主题服务日——2020年中国西部汽车消费质量”就是为在车企、经销商和消费者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梁,以助力汽车行业尽快规避“弊端”,迈向健康发展“正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