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欧洲,插混车型的春天即将来临?|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3月18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超过纯电动车,但前者销量的增长可能只是暂时的。

如果日内瓦车展没有取消,新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插混车型)将在车展上占据主导地位。比如,大众集团准备在车展上展示其最新的插混车型,其中包括大众高尔夫斯柯达明锐等。

相比之下,准备展出的全新纯电动车并不多。插混技术既可以帮助车企实现减排目标,又不会将消费者与尚未完善的电动车市技术捆绑在一起。在电动化发展的特定阶段内,这使得插混车型比纯电动车发展得更快。

根据行业协会ACEA的数据,去年欧洲插混车型的销量同比增长7.1%至198,853辆;纯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81%达到365,372辆。去年第四季度,插混车型暴增75%。

但是,去年的销售数字并不能准确地反映电动车的需求,因为供应受到电池短缺的限制。另一方面,分析师透露,在欧盟新排放法规出台之前,汽车制造商一直抑制电动车的销售。例如,曾有起亚区域销售主管建议西班牙经销商推迟纯电动车和插混车辆的注册。“所有限制将从1月1日起取消。”

根据最新规定,到2021年,汽车制造商必须将平均每辆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95克以下。超出目标的每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将需要面临95欧元罚款,并且还需要乘以当年售出的汽车数量。

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预测,今年插混车型的销量将飙升至717,000辆,市场份额将达到4%;纯电动车将升至652,000辆,市场份额为3.6%。

在2019年插混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三菱欧蓝德再次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主要是一些熟悉的豪华车品牌。包括雷诺斯柯达西雅特福特起亚Jeep丰田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相继扩大其插混车型的阵容,预计今年排名将发生变化。

插混车型结合了电动机和内燃机,仅靠电力巡航里程可以达到50公里,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与此同时,插混的销售也计入欧盟的碳排放信用额度,允许企业抵消二氧化碳排放量较高的传统汽油和柴油车型的销量。“插混一方面能够大幅降低碳排放,另一方面能够保证汽车制造商的利润”,LMC汽车公司董事总经理Pete Kelly称。

沃尔沃汽车为例,今年其将通过增加插混车型的销量来实现其在欧盟的碳排放目标。具体来看,该车企希望今年在欧洲的总销量中将有四分之一是插混车型。2019年,沃尔沃在欧洲销售了4.6万辆插混车,占其销量的10%左右。

而像特斯拉则完全不担心减排目标。根据EV Sales整理的榜单,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分别是2019年销量最高的电动车车型和电动车品牌,并且拉大了与其它竞争对手的差距。

特斯拉开启了欧洲汽车产业的新篇章”,JATO Dynamics全球汽车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但Munoz补充称,新产品的推出将使市场份额重新回到传统汽车制造商手中。在他看来,Model 3作为一款轿车,不是欧洲消费者想要的,即将上市的电动SUV肯定会抢占市场份额。但是,特斯拉将于2021年推出Model Y中型SUV进行反击。

LMC分析师表示,今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可能会超过纯电动汽车,但这一优势可能不会持续。LMC预测,到2021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据5.8%的市场份额;到2025年,随着续航里程增加、成本降低以及充电设置完善,纯电动汽车将占据13.5%的市场份额。此外,更严格的排放目标也将进一步推动纯电动车发展。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未来并不乐观。人们一直担心,许多车主没有把混动车型当内燃机使用。最新的打击来自英国,外媒报道称英国政府计划在2035年前禁止销售所有搭载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汽车,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LMC预计,到2022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欧洲的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但到2025年,增速将放缓至123万辆,市场份额约为6%。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Mike Manley)曾表示,就目前而言,混合动力车是汽车制造商实现欧盟排放目标的最佳方式,但是在2025年以后,纯电动车将成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