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要趁早?先别急,价格战或将重启,部分新车降价幅度会很惊人

2020年03月18日 09:10:04
分享到:

伴随着从2月份全面爆发的突发因素影响,事实上整个2月份、3月份上旬整个中国车市基本上都出现半停滞状态。对于整个中国车市来说,这一段时间整体比较艰难。随着国内市场形势的缓解,中国车市的整体境况正在逐渐恢复,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一些汽车销售的朋友圈又在“贩卖”一种新焦虑,那就是一方面不断强化在这段时间没车的不方便,“怂恿”更多的人买车;另一个方面,则是强调很快将有汽车“抢购潮”,那么随着更多人进店买车,有些车型将供不应求,而且价格优惠会变少,所以现在买车要趁早,否则就来不及了。

当然汽车销售们在朋友圈、直播渠道制造的“焦虑”,对于我们相对专业的人士来说,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因为在我们的判断体系下,国内大多数的汽车销售说的话,除了名字是真的,剩下的基本伴随着虚假和夸张。其实在我们看来,对于已经扛过了这段时间,然后准备买车的朋友来说,是不用着急的,绝大多数车型都不会供不应求,库存车倒是有不少,而且绝大多数的汽车价格将趋于稳定,部分车型的价格会持续下滑,再过一段时间买车,或许能少花不少钱。

事实上从1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接近20%,2月份中国乘用车销量下滑超过80%,2月份轿车、SUV、MPV没有一款新车销量过万,就能看得出来,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局面是非常不堪的。2月份当然不能作为参考标准了,具体原因大家都知道,但是1月份销量下滑如此之大,而且是在2019年1月份已经下滑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下滑,就很能说明问题,整个中国车市将在2019年低迷的基础上持续探底,这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现状。

与此同时,厂商方面销量锐减,经销商层面的情况也是相当凄惨,2月份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创下新高,达到惊人的81.2%。这一数据,环比上升29.5%,同比上升27.7%,库存系数严重高于50%的预警指数,也创下了多年以来库存系数的最高纪录。在这样的库存系数之下,2月份销量如此之差,未来一段时间怎么可能出现供不应求呢?

而且现在很多国内汽车厂商已经恢复生产,那么新车不断生产出来,必然面临向经销商压库的情况,经销商本来库存系数就很高,如果接下来某些厂商不顾经销商死活,继续向经销商压库,那么经销商的流动资金压力将非常之大。面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在我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很多经销商都会通过更大的优惠幅度去除库存,增加销量,所以很多新车的价格一定会下降。

而另一个层面,很多厂商目前的情况相对比较艰难,但是尚且没到倒闭的地步,那么厂商一低迷,经销商肯定跟着“遭殃”。这几个月市场的停滞,对于它们的整体影响都是非常大的,相当于是往边缘化的道路上又划出去一些。所以在整个市场相对恢复的情况下,这些厂商相比于那些家大业大的头部厂商,是比较着急的,而在目前的中国车市,这些厂商能够自救的手段,似乎也就剩下降价了。在我们看来,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价格回弹的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出现价格“速滑”的可能性反倒更高了,所以我们建议想要买车的朋友先别急,很多新车的价格还有的降!

当然,经历了这段时间的“洗礼”,很多汽车厂商可能就难以为继了,尤其是一些自主三四线品牌,这些厂商家底薄、品牌差,面对市场低迷,基本没有翻身之力。所以这些厂商一旦面临危机,经销商退网将是雪崩式的,厂商危机、经销商退网,很多消费者购买的新车就没地方进行维修、保养了。而且这些厂商的产品销量一直比较差,第三方厂商也不愿意为它们生产零部件,官方渠道一闭,基本上消费者维修、保养新车的成本就几何级别增加了。所以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尤其是购买低端车型,一定要看看厂商当前的境况,千万不要车刚到手没热乎两天,厂商倒了,手里的车成了绝版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