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全球最具价值汽车品牌100强公布!你的钟爱的品牌上榜了吗?

2020年03月18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月份的销量可谓是让众多车企哀鸿一片。伴随着也爆出一些车企对职工进行降薪,或是停产保本续命的操作。不过,近日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倒是带了个好消息。其发布了关于"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100个汽车品牌"排行榜,而这当中就有22个中国(含大陆和台湾地区)汽车品牌进入百强榜单。

日渐看涨的丰田,撼不动常年召回的奔驰

受制于汽车行业的增速放缓影响,不少车企的品牌价值也相应出现下滑。不过聚焦在前十名来看,除了奥迪下滑2个席位外,其他品牌的排名还是相对稳定的。在前十名中,德系品牌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也算是日常操作了。

令小编意外的是,2019年在国内市场销量日渐看涨的丰田并没有实现逆袭,冠军仍旧被奔驰拿捏在手。好在随着近两年的市场扩张,丰田已经是第二次超越大众品牌。

回想起2019年的奔驰,可谓是跌宕起伏、暗潮涌动。从年初延绵至年末的车型召回,到戴姆勒换帅之后的14亿成本缩减计划,可谓是遭受着品牌和用户信任度的双重考验。不过即便如此之下,奔驰依旧实现了3%的全球营业额同比增长。当然,这当中北京奔驰这一"利润奶牛"是献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为深陷利润窘境的戴姆勒集团"献身"。据Brand Finance的研究表示,奔驰客户服务是行业中最好的,这也为其品牌价值加分。

相比奔驰,同样出自戴姆勒集团的Smart就有些背道而驰。其垫底拿下2020全球最具价值百强最后一个名额。

中国品牌占比高,吉利蝉联自主冠军

放眼百强榜前20名,几乎是其他系别车企的天下。不过从整个榜单来看,中国品牌的出镜率还是不错的。其中,中国汽车品牌上榜22个,成了榜单中占比最高的系别;其次是美国和日本,分别为18个和15个。

这对于在一片唱衰中成长而来的中国汽车品牌来说,无疑是一份强心剂。当然,这也意味着,在中国近100个的汽车品牌中,仍有近4成品牌未能上榜。

榜单之中,排名最靠前的中国汽车品牌当属吉利,位列第20名。虽然排名比不上品牌沉淀悠久的BBA、丰田日产等品牌,不过若是吉利品牌与沃尔沃进行合并的话,中国品牌将会出现在全球价值品牌十强之中。想想还是有些小激动。

紧随吉利的是哈弗品牌,位列第27位。这个专注于SUV领域的品牌,以一款哈弗H6就能声名远扬的品牌,如今更是在俄罗斯建厂、投产,出口量以及品牌影响力也在同步上升。此外,同样出自长城品牌的WEY,位列第93。

作为电动车领军者的特斯拉,此次进军至第12名;而国内的新能源翘楚之一,比亚迪则位列第30名,旗下的宋也晋升至第69。除此之外,蔚来虽然国内的口碑略显"遭黑",但随着销量的增长,此次也以64位的排名首进榜单,品牌价值高达11亿美元。

对于这份榜单,你怎么看?你钟爱的品牌是否上榜了?

注:该榜单包含轿车品牌、商用车、摩托车品牌;此次榜单根据计算特许权使用费率来估算品牌未来可能产生的收入,以及该品牌可实现的净经济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