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城市精英眼中的真旗舰,UR-V凭何成为精致生活的“新单品”

2020年03月18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7点的闹钟响起

没有一点拖延就迅速起床

早餐已在饭锅里预约好

出门套装早已提前烫好

只需洗脸刷牙装扮好

就能在8点前出门还能在路上带一杯斋美式

一日三餐全靠自己动手

家里各种烹饪工具门儿清

时不时自己研发一些新美食招式

不稀奇大鱼大肉

保持健康事物变成新奢侈

以上两种情景都是这个时代都市新锐精英阶层的生活画像,他们更注重生活品质,没有刻意的模仿或跟风,一切都是追随本心的喜欢和合适。林清玄曾经说过,真正的生活品质,是回到自我,清楚衡量自己的能力与条件,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追求符合自己要求和标准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曾经有一篇名为《炫耀性消费的终结》在美国流传甚广,讲的正是精英阶层的生活和消费升级,如今我们也开始走上这种更成熟的理性生活观。

前阵子朋友阿军还问我,50万预算有哪些车推荐?当时我没太细想就说了几款比较主流的BBA车型。但后来他却相中了今年焕新升级的东风本田全新UR-V,虽说只是亮相状态,还没有车子到店,但在仔细体验了现款车型之后,他决定等新款上市后入手一台顶配车型。这还颇让我惊讶的,他还跟我炫耀,可能会比原预算低10几万,但得到了一款最适合自己的车,这太值当了。现在回想一下,这种汽车消费观,其实就是新精英生活观的最典型折射。

随着豪华品牌的门槛不断下探,30万以上的SUV市场其实一直由豪华品牌牢牢把控,品牌效应的诱惑的确很大。但随着消费需求的改变,这个价位中,产品性能更全面、满足更多不同需求的合资中型SUV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而作为本田在国内市场最高端的车型,全新UR-V的全面性正迎合着精英需求,各个方面的性能都展现出这款本田在中国市场的“旗舰”担当。

在2019年12月16日,工信部公布了全新UR-V备案信息,而信息发布的伊始,便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而在2020年1月8日,全新UR-V在第四届今日头条“我是头条”年度盛典上正式亮相,成为当下SUV市场的最强选手之一,为精英群体提供一款富有含金量的产品。

奢阔级空间:别具一格的“大五座”

作为东风本田旗下的旗舰级SUV,全新UR-V首先在外观上就拥有越级的表现,是本田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体型和空间最大的SUV,外形展现出的大气身形和设计将旗舰级身份展现出来。而且全新UR-V的车身长度增加31mm,达到4856*1942*1675 mm的长宽高比例,轴距为2820mm,体型和气场得到进一步提升。

内部空间上,全新UR-V采用了更注重乘员舒适性的大五座设计。事实上,很多没真正接触过这款车的消费者都会有疑问,这个价位的七座车型受欢迎程度不低,为何本田UR-V要选择5座布局?但当消费者真正坐进全新UR-V的后排才发现它的好处——堪称奢侈的二排空间。

得益于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UR-V本来就拥有同级更出彩的车内空间表现,加之其采用的大五座设计带来更奢阔的二排空间,一来达到了生活上的最高实用性,极度宽裕的二排空间,及表现不俗的尾箱空间。7座虽然带来更好的人员扩充,但真正要做到后两排都能舒适乘坐依然是非常有限,为此付出三排座位拥挤、尾箱被压缩,还有让人担心的第三排安全性,这对于更追求精致生活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宁愿选择把有限的空间放到基础需求上,让基本5人的出行标准达到最好水平,在这有限的条件下追求最好的事物与生活。

事实上,阿军在看完一众50万级别的7座豪华SUV之后,再到4S店体验现款UR-V,第一时间已经被其极其奢阔的二排空间深深吸引,在他眼中,在这台车上时间最多的就是他们一家三口,看完市面上主流的七座SUV后,他终于明白,除了大型的七座MPV,几乎没有哪种类型的车能做到各个乘员都能舒适乘坐,同时还不侵占行李箱,做到长途出行。所以还不如选择一款让自己一家得到最大照顾的车型,而UR-V的大五座亮点非常吸引他。

在生活中,阿军经常跟家人出游,UR-V宽大的后备箱能从容摆放孩子的小推车、行李以及各种工具,二排宽裕、后备箱容量充足让他用起来会非常从容,而且面对未来的二胎来临,这款车也会足够称职,他甚至认为这种大五座的车型才算是真正的“二胎车”,能真正让一家四口人都能舒适。

还有一方面他同样看重的,就是商务用途,由于经常接待外地过来的客户或者领导,全新UR-V二排的宽裕,让客户和领导有更舒适的乘坐感,这会给他在商务上有一些微小却不可忽视的加分,称职的商务功能使车内人员都达到一个放松舒适的状态,无意中会拉近了他跟客户或者领导之间的距离。

当然,虽说目前全新UR-V的很多方面的性能参数还没公布,但大概率是基于现款车型作出更强的优化,对现款车型已经非常满意的阿军更期待全新UR-V的蜕变。

两大高能技术配置:以安全为本

到目前为止,全新UR-V只公布了新造型和空间尺寸上的进化,但UR-V一贯的高能技术配置将会得到延续和升级,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都期待的。事实上,现款车型以安全为本的技术配置一直都受到消费者赞誉。

UR-V搭载的全方位主被动安全科技也做到了安心出行,在各项安全装备上都达到了豪华车级别水平,而且还有本田独有的安全技术加成——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这套系统集成有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全方位安全配置,可以说达到日常用车生活的最大程度辅助。

这台车全面的辅助功能让车辆更易于驾驶,有了全景摄像、后视动态提醒等功能,大大减少盲区视野,不怕倒不好车、或者因视野不足出现意外;而预碰撞制动、车道保持等装备则在高速行驶时给到充足的主动安全防护,让它成为一台让人倍感安心的座驾。

另外,UR-V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 智导互联系统,达到更强的人车互联程度。这套系统是本田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合作,结合当前最先进的通讯、IT和地图服务等技术而开发出来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可根据实际路况,推荐行车路线,预测到达时刻,同时提供天气、新闻、紧急救援等服务,在结合先进的自然语音识别技术后,给了车主相当大的便利,几乎用语音控制所有的车机操作,例如上下班高峰期,Honda CONNECT 能根据实时路况找到哪条路更畅顺,精准地计算出推线路线,而且还能一边驾驶一边享受新闻播报等一系列服务。

而在今年疫情的背景下,很多汽车用户更加注重车内空气状况,全新UR-V也将在空气净化系统上作出重要升级,保持车内环境的健康,也是以安全为本的考虑。

旗舰级动力系统:2吨级车重8秒破百

在动力水平上,东风本田旗下车型在各自细分细分市场中都有领先的性能表现。而现款UR-V所搭载的超强动力系统,也有望在全新UR-V上得到最大体现。现款UR-V全系搭载了SPORT TURBO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引擎的370 TURBO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00kW,最大扭矩达到370Nm,配以9速自动变速箱,强劲的动力输出让2吨级体重的UR-V达到8秒破百的成绩,而同级罕见的9AT变速箱更达到了平顺和迅速的换挡效率,这套本田在国内投放的旗舰级动力系统的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搭载1.5T引擎的240 TURBO车型拥有同级别领先的动力输出特性,配以CVT无级变速箱,实现平顺加速反应和更低的油耗表现。

当然,UR-V作为本田的旗舰SUV,扩展路况适应性的四驱系统必然不能少。目前在两个现款UR-V 370TUBRO四驱版上,搭载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和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不仅能更好地应对各种路况,而且还能最大程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事实上,同样是1.5T或2.0T的相比,本田在这款旗舰SUV所配备的动力系统,已经超越了一众40万级别的豪华品牌旗下主力车型的动力水平,让人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豪华品牌的门槛降低必然付出一定的“代价”,性能水平的降低便是主流做法,过于让人津津乐道的性能指标如今只剩下一个车标象征。而在理想消费下,像UR-V这种质价更合理的全面车型会更受青睐。

钟述

一辆优秀座驾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驾驶者肢体的延伸,它传递的优越性能让驾驶者不是单纯地操控机械完成任务,而是更加轻松惬意地体验生活中的美好。而东风本田全新UR-V的确是国内中型SUV领域的旗舰级存在,它集本田全新设计语言和诸多前沿科技于一身,并重新定义了新时代旗舰SUV的诸多行业标准,这对于新锐中产阶级的消费者而言,是更全方位地满足了用车体验。

未来,随着疫情稳定后经济的逐渐恢复,国内消费环境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消费需求的进一步升级,将是更多人加入精英化的消费观念,大家追求物质享受但不迷恋奢靡,更重视体验感,比如通过选择最适合自身的车,让自己和家人通过这台车而享受到快乐,同时也在商务出行活动上给他加分和创造更多机会,现在看来十分正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