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的“坏”,不是任何车能模仿滴……

2020年03月18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上汽大众帕萨特,曾经除豪华品牌外溢价最高的中型车之一。鼎盛时期,比同级竞争对手如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主力车型贵个两三万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谁叫大众粉丝多,潜在客户的购车预算也相对较高,帕萨特常年夺得最畅销中型车犹如探囊取物。直到2019年底中保研“惊天一撞”,让帕萨特神话破灭。原来传说中“徳系车安全”、“实战无败绩”的上汽大众帕萨特是如此不堪一击——帕萨特A柱严重变形近乎90度弯折;主驾驶位安全气囊弹出,但是接不住假人头部。至此,上汽大众帕萨特刷新中保研安全碰撞测试最低评分,排名垫底。

明明看上去现款帕萨特比旧款车型更加精致,更加“高级”,为什么却如此不堪一击?其实,帕萨特的“坏”不是任何车都能模仿滴……

外表升级内在减配

为了取悦消费者,上汽大众帕萨特在外表方面做出了诸多升级。整体来看气质明显比旧款更豪华,无论是前大灯还是进气格栅都非常精致且不威自怒,尾部设计更加统一,画龙点睛之处还有全新passat字母组合,更是呼应了“不怕奔驰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的网络段子。

进入车内,全新MQB风格的中控台虽然未达到奥迪A4L的气场,但对比主流中型车主要胜在德系工业风格浓烈,按键功能布局合理。总体来说,帕萨特的造型和内饰都对得起20万级中型车的标准,不会像某些日系、韩系车一样给人很廉价的质感。

毫无疑问,在任何细节做出升级都关系到成本。既然帕萨特在看得到的造型、细节方面都做出了明显的升级,那么势必售价会相对增加。可事实是,上汽大众帕萨特并没有在终端市场上提高售价,尤其在大环境遇冷,一二线豪华品牌纷纷降价促销的情况下,上汽大众帕萨特更不可能高高在上。问题来了,汽车企业不是慈善机构,成本水涨船高必在内在的地方偷工减料。

(图片源自网络,图文无直接关系)

至少就海外版帕萨特的安全碰撞来看,整体表现优秀,无论整体车身结构还是对乘客的安全保护都表现良好。一回到国内安全表现就不堪一击,用屁股思考就知道有没有减配。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这种“看不见的伤害”反而比看得见的廉价、粗制滥造更恐怖。如果想挺直腰杆挣钱,可以像其他品牌车型一样正大光明的对中低配车型换装布座椅、硬塑料,有没有天窗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不带中控大屏也可以后期改装,但是你不能在车身框架方面进行减配啊,把超高强度钢换成普通高强度钢板,把铝制材料换成钢材。按照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年销量20万辆为例,如果每辆车节省500元成本,一年就可以节省整整1亿元!虽然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放大后就是一笔巨大的红利。

(据车讯网拆车分析,2019款大众帕萨特前后防撞钢梁材质数值甚至不如主流紧凑型轿车,前后悬架、下摆臂等用料也越来越廉价)

由此可见,上汽大众帕萨特的“坏”不是赤裸裸的卸下防备,而是偷鸡摸狗般偷工减料,坑害一往情深的大众粉。这种“坏”远比日系、韩系用料不堪入目来得更猛烈,毕竟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座驾参谋

截止目前,上汽大众仍未针对帕萨特进行安全升级的方案。尤其是面对无数“洗地稿”的“应试教育”、“作弊”言论,中国汽车质量报告团觉得这种观点尤为无脑、可笑!参赛的选手都是开卷考,长期被人吐槽“皮薄馅大”的日系车都知道亡羊补牢,丰田马自达多款车型均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唯独你上汽大众帕萨特视而不见,反而以刷新最低分的姿态引起全网口诛笔伐,孰强孰若,谁更“坏”,明眼人一看便知!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