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车保值率谁最高?飞度独领风骚

2020年03月18日 17: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日,在58汽车联合J.D. Power、优信根据近一年的车辆交易数据发布了一则《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0年3月更新)。

该报告针对市场、品牌、保值率、消费人群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剖析。其中,该报告还详细列出了不同车型和不同品牌保值率的前十排名(以3年为单位)。

不难发现,不少消费者在购买新车的时候并不太注意保值率问题。但鉴于如今汽车更新迭代的速度和消费者的换车频率不断飙升,保值率已经成了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而根据这份报告来看,保值率越高的车型不仅可以降低损失,而且在二次变卖的时候也更容易出手。下面,咱们今天就先来看看,在小型轿车排名前十当中的车型都有哪些,是否也有你心仪的对象呢?

TOP 1本田飞度

从表中可以看到,飞度三年保值率高达64.2%,位居小型轿车保值率第一位,而且供需比只有0.29,排名第二。飞度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相信已无需赘述,单凭百米加速跑进9秒就已经是同级唯一,再加上出色的车内空间、在玩车界的地位和7万起的价格,飞度实在是没有太多可以吐槽的点。而关于许多人所吐槽的配置寒酸问题,只能说看到了它这么多优点这还是问题吗?

TOP 2丰田致炫

致炫三年保值率为62.2%,排名第二,供需比为0.47,排名倒数第三。致炫和飞度的整体产品力比较接近,区别在于动力无法和飞度媲美,但油耗和配置均比飞度表现更好。此外,丰田的口碑在国内也稍微比本田硬一点,整体小毛病更少。当然,可以看出二手致炫的流通性相对比较差,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不难知道,无疑是受飞度的影响。

TOP 3 丰田威驰

威驰三年保值率为59.9%,排名第三,供需比为0.28,与MG3同时位居第一。威驰和致炫产品力几乎完全相同,主要区别在于一个产自一丰,一个产自广丰。当然,这也是为什么威驰保值率不如致炫。而关于供需比威驰却比致炫高的原因,想必是因为价格,不管是从新车价格上来说,还是从二手价格来说,威驰都要略低于致炫,那么在产品力几乎完全相同的情况下,自然威驰的转手率更高。

TOP 4 大众POLO

大众POLO三年保值率55%,排名第四,供需比为0.39,排名倒数第五。不得不说,POLO的保值率和供需比与它的名气是不匹配的。不出意外,在消费者眼里它在小型车的知名度仅次于飞度,但为什么它和飞度差距如此之大呢?从产品来说,它的缺点比较明显,比如车内空间非常狭小,动力不高不低,油耗也很一般。当然,POLO毕竟身背大众品牌,在二手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TOP 5 斯柯达晶锐

晶锐三年保值率53.7%,排名第五,供需比为0.53,排名倒数第一。晶锐大家也相对比较熟悉,和POLO产自同品牌,除了外形,动力、空间甚至配置都相差无几。而明显的是,它与POLO的最大差距是在二手车市场供需比差距较大,究其原因,POLO抢占了一部分市场是一部分原因,但最重要的是晶锐停产,根据经验,停产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转手率都相对较低。此外,当然还有斯柯达的品牌影响力在国内不够硬。

结语

第6到第10名这里就不再赘述,从保值率统计来看,后五名主要是韩系、美系和自主品牌。其实并不见怪,从品牌、保有量、质量等全方位它们都不如日系和德系。不过从供需比来看,后五名其实也有不少车型在二手车市场比较吃香,比如赛欧和MG3,毕竟它们价格有着非常巨大的优势,三年车龄已不到新车一半价格,两三万买一辆代步车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