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锂电巨头入场,挑起新一轮电动车行业“铅改锂”市场价格战

2020年03月18日 18:27:01
分享到:

去年11月朋友圈被两则消息刷屏,一是雅迪发布两款电动两轮车新品,搭载的是ATL旗下子公司新能安的锂电池,这意味着ATL在两轮车锂电池市场再下一城。

二是宁德时代携手哈啰出行、蚂蚁金服在宁德正式设立合资公司宁德智享,合资公司将聚焦两轮新能源产品研发、创新推广、能源网络搭建等业务内容。这标志着三方合作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之前在动力市场不曾碰到的对手,如今在两轮车市场都碰到了。”一位电池企业高层道出了当下两轮车锂电池市场的竞争火热态势。

毫无疑问,数码锂电池巨头ATL的出手以及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的发力增速,将进一步加快锂电池对于电动两轮车铅酸电池的替代,并且对于产品性能安全、产业升级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上在两轮车海内外市场深度扎根的领先品牌星恒电源,以及在动力电池领域“折戟”的圆柱电池企业,将共同打响两轮车市场“铅改锂”大战。

事实上,目前市场上的铅酸电池地位仍然难以撼动,在锂电池行业内部,为了提前抢占市场,价格战已率先打响。

尤其是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折戟”的圆柱电池企业,大部分都涌向因“政策潮”兴起的锂电电动两轮车市场。而大部分圆柱电池企业也早已习惯于用价格打天下的基本手法。

多位锂电池企业高层表示,电动自行车市场对于价格过于敏感,对品质要求也相对低,目前锂电池行业的价格厮杀战已经开启。

价格战带来的负面影响是,为了降低成本,电动自行车选择配套的锂电池产品鱼龙混杂。由此,不合格锂电池因电池短路、过充过放、制造缺陷、机械损坏等原因导致电池热失控,成为电动自行车电池起火的重要原因。

锂电池低价格竞争、产品质量不过关,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恶性循环,某种程度上也阻碍了电动两轮车市场“铅改锂”的速度。

而随着ATL、宁德时代等锂电池巨头企业的进入,有望带动电动两轮车行业锂电池的产业升级转型。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码/动力电池巨头的“跨界”进入,将快速扩大电动自行车的锂电池格局,对于存量市场传统铅酸电池的替代也有望加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