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合资B级车的遮羞布,凯美瑞车主的优越感真的那么强?

2020年03月18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德系与日系家轿在国内汽车市场一直占据着主动地位,而如今大众为首的德系品牌投诉问题不断、质量问题频发,消费者逐渐对其失去信心,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日系品牌。凭借对国内消费者用车诉求的把握,日系品牌以设计和产品力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并成功的在车市寒冬中实现了销量表现的逆势上扬。

丰田作为日系品牌的代表,2019年全球销量第二,并连续四年取得销量上涨。而凯美瑞作为丰田品牌的代表车型,同时也是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家轿代表。在过去的2019年,凯美瑞年销18.52万辆,同比增长14%,自1993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一直都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状态。

作为第一批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合资家轿,20多年的时间,凯美瑞为丰田品牌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凭借稳重低调、豪华可靠的综合产品力,如今的凯美瑞已经成为国内中高档轿车市场的常青树。

第八代凯美瑞是丰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大刀阔斧的设计打破了消费者以往对凯美瑞的印象。作为同级中唯一拥有双造型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的外观风格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车辆前脸是两个版本车型差异化最明显的位置。

TNGA架构为设计带来了无限的可能,第八代凯美瑞也开启了丰田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从前部来看,凯美瑞的前大灯造型十分锐利,标配的LED光源让大灯炯炯有神,两侧车灯通过细长网格装饰连接在一起。下方的进气格栅设计是普通版与运动版车型差异最大的位置,普通版车型采用了面积巨大的中网设计,银灰色的横向条纹装饰凸显了凯美瑞一贯的精致与大气。运动版车型则采用了类似“X”型的中网设计,黑色的网格装饰视觉效果突出,配合成为独立单元的雾灯区域,运动气息更加强烈。

从侧面来看,第八代凯美瑞车身给人的感觉较为低矮,造型更加饱满。两个版本的轮廓造型基本相同,从门把手位置贯穿车身的腰线十分锐利。普通版车型侧面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而运动版车型车侧采用了双色设计,C柱位置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感觉,运动气息十足。

两个版本车型的尾部造型几乎一致,尾灯组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普通版车型在尾灯之间用一根带有“CAMRY”字样镀铬饰条连接,雍容华贵的气质凸显,运动版车型该位置与车身同色,配合上两边四出的排气,让人充满战斗的欲望。

进入到车内,第八代凯美瑞的内饰趋近于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成为汽车市场的一股清流,的圆滑曲线造型边缘采用银色装饰,搭配黑色亮面饰板,日系中型车精致豪华的气质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得到了延续。此外,运动版车型内饰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再次强调了其运动版车型的身份。

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在不断地加长之下获得了越级的空间表现,身为中型轿车的凯美瑞空间表现同样不需要担心。充足的车内空间也需要丰富的配置来提升用车感受,第八代凯美瑞配备了9扬声器JBL音响系统,通过自动分析提高压缩音频的质量,重建音乐所丢失的细节,还原和再现原声音效。

豪华版车型的凯美瑞在后排中央扶手上搭载了丰富的座椅及其他功能调节,触摸控制的方式提升了感官效果,整体使用感受一点也不输行政级轿车。此外,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了LED灯光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电动天窗、自动分区空调、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驾乘人员的用车感受得到进一步提升。

作为TNGA架构打造的首款国产车型,其动力性能也得到了脱胎换骨的升级。第八代凯美瑞燃油版搭载了基于TNGA架构下全新开发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10N·m,通过高速燃烧技术、D-4S双喷射系统、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等技术,实现了热效率提升的同时,配合10速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5L。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燃油版车型还搭载了一款最大功率154kW,最大扭矩250N·m的2.5L发动机,动力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L。

丰田于1993年开启了混动技术的探索,2010年,凯美瑞成为首款的国产混合动力中型轿车,至今丰田已经在全球售出超1400万辆的混合动力车型。经过20多年的技术沉淀,第八代凯美瑞搭载了丰田最新开发的THS II 混合动力系统。

THS II 混合动力系统所搭载的2.5L发动机,曾荣登2018沃德十佳发动机榜单,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202N·m的永磁同步电机,传动方面搭载了一台E-CVT无级变速箱,系统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1L。此外,面对消费者在混动车型电池方面的担忧,广汽丰田为消费者推出了电池无忧计划,不限年限与里程对车辆电池进行延保。

优秀的动力系统还要需要优秀的底盘来提升车辆的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第八代凯美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在吸收震动提升车辆舒适性的同时,也带来了更优秀的行驶质感。

汽车作为大件商品,尤其是对于家用轿车的选择,安全性永远是消费者考量的第一要素。第八代凯美瑞使用了全新开发的GOA车身,通过高强度钢和新工艺的使用,提升了多重碰撞情况下车身的安全性能。气囊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主动安全方面,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PCS主动刹车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安全配置,TPMS胎压监测系统则做到了全系标配。足够的诚意让凯美瑞连续三年获得了IIHS测试的最高安全评级。

除了主被动安全配置,第八代凯美瑞还在细节之处体现了诚意。新增的智能雨量感应雨刷,通过感知雨势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增加了驾驶员操作便捷性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视野,提高行车安全性;纳米水离子发生器的搭载,提升了车内PM2.5祛除率,车厢环境更加清洁,驾乘者的身体健康也得以保障。

写在最后

凯美瑞的车主似乎有着莫名的优越感,在雅阁失速门,大众帕萨特折戟中保研之后,凯美瑞成为了B级车最后的遮羞布。

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凯美瑞在国内市场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也因其沉稳的气质与舒适的乘坐感受,凯美瑞逐渐成为了日系家轿的代名词。在消费市场升级的大背景下,第八代凯美瑞变得更加时尚、运动的同时,自身的传统优势也得以保留。

2020年1月,凯美瑞全国销量4105辆,同比增长159%,混动车型也在同级对手中拥有最高的市场占有率。2019年至今市场表现的逆势上扬,是消费者对于第八代凯美瑞精致、高端形象的认可,小雷克萨斯的形象已经渐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