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ELANTRA好莱坞首秀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现代

2020年03月18日 21: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不知不觉中,承载无数人记忆的现代ELANTRA已年过而立。1990年,伴随韩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现代汽车也随之驶入高速轨道,而彼时为了挑战丰田COROLLA、本田CIVIC等车型,在最走量的紧凑级车市场谋求一席之地,现代ELANTRA应景问世,而在接下来是30年间,一代又一代的ELANTRA也凭借不错的产品素质成为紧凑级车市场的佼佼者。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北京现代伊兰特可谓家喻户晓,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二款国产车型,伊兰特(海外第三代ELANTRA)在中国市场征战了十余年,成为除一汽-大众捷达(海外第二代Jetta)外最长寿的紧凑级车,而随后相继引入的悦动(海外第四代ELANTRA)、朗动(海外第五代ELANTRA)、领动(海外第六代ELANTRA)不仅同样表现不俗,还凭借四世同堂的强大阵容撑起了北京现代轿车产品矩阵。可以说,没有ELANTRA就不会有今天坐拥百万辆体系的北京现代,是ELANTRA成就了北京现代

近日,现代汽车在好莱坞发布了全新第七代ELANTRA,并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至国内,而新车无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动力层面都迎来了较大的突破,似乎ELANTRA已经不是曾经中庸的代名词。

首先在外观方面,第七代ELANTRA基于现代最新的设计哲学“Sensous Sportiness”以及“Parametric Dynamics”设计而来,线条锋利、机构清晰、姿态矫健,一改此前老款车型家用车的形象,似乎起亚K5问世时的现代起亚又回来了。

在新车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倒梯形的设计,而两侧的大灯组与之融为一体,营造出较强的杀伤力。此外,现代的品牌LOGO被置于进气格栅上方,这是ELANTRA首次进行如此大胆的尝试。

车身侧面,新车的造型非常优雅,最大的体现在于粗壮的C柱以及车尾设计所构造出的COUPE风格。此外,新车两条上扬的腰线十分锋利,且二者之间存在一条下压的线条,让新车颇具肌肉感。

对于车尾设计而言,新车线条层次分明且此起彼伏,运动气息强烈,而一条贯穿式的尾灯狭长而夺目,让车辆在夜晚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不仅仅在外观方面,第七代ELANTRA的内饰也相比现款车型有着巨大的突破,其采用飞机驾驶舱的设计灵感,无论是融为一体的仪表盘、液晶屏,还是中控台上的隔断、飞机挡杆,都时时刻刻让驾驶者时刻感受到自己是这辆车是中心。

动力也是此次发布的第七代ELANTRA的一大亮点,对于传统燃油车而言,新车使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9匹马力,峰值扭矩179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在汽势Auto-First看来,这样的动力总成并不适合国内市场,故待新车引入后动力总成可能会发生改变。

此外,第七代ELANTRA还首次带来了混动车型,其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141匹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DCT变速箱。相比传统燃油车型,混动车型最大的卖点自然的燃油经济性,但未来该车型是否会引入却尚未可知,因为HEV车型在国内并不能享受更好的政策。

汽势观点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第七代ELANTRA的颜值是充满运动气息的,内饰是充满科技氛围的,而动力表现却是强调经济的,面对细分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新车以不同的性格登场,虽然看似有些不搭,但似乎每个细节都能吸引一部分消费群体,不可否认,新车是一辆颇具竞争力的车型。此外,在国内市场,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第七代ELANTRA尽管还并未曝出量产计划,但引入是迟早的事,而那时领动停产的可能性并不大,在新车的助力下以多打少的北京现代将有望迎来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