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压力有多大?上汽大众开始降薪,淘汰大潮势不可挡!

2020年03月18日 23:1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以来整体车市的下滑十分明显。可能很多人也知道当前的形势严峻,无论是销量还是利润都在下滑,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一些车企或将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

以往销量增长、市场占比增加的时候,大家有可能会想到上汽大众。而如今在车市下滑的情况下,连此前销量一直保持领先的上汽大众也扛不住了。日前有消息称,上汽大众也已经开始了降薪。从网上传播的一份方案来看,“上汽大众将取消双薪,底薪方面管理层降25%,员工降15%,总体降约40%”。

如此大幅度的降薪,从当前行业整体来看,都十分少见。与上汽大众爆出降薪消息同时,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内部也下发一份“关于停工停产期间员工收入调整的通知”,通知显示,江铃控股所有员工收入(基本工资+业绩奖)进行下调,执行副总裁以上的职位收入下调40%,副总裁到普通员工级别的收入全部下调30%。对比来看,上汽大众的降薪幅度确实超过了不少人的预期。

而从销量基础数据来看,上汽大众在过去的2019年,总体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辆。而江铃汽车在2019年的整体销量仅为29万辆左右。而上汽大众拥有如此高的销量,如今也大幅降薪,可见当前的局势有多严重。

而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上汽大众2月销量为1万辆,同比减少91%;前2个月的销量累计为12.3万辆,跌幅为59%。而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整体车市1-2月累计销量196.9万辆,同比下降41.0%。上汽大众的降幅远超行业整体水平,可见其当前的市场情况确实不容乐观。

而针对员工降薪,上汽大众对外作出回应是:“员工收入与企业绩效相关部分有浮动是正常情况,此次调整增加了企业绩效和个人收入的正相关联,员工收入中与企业绩效相关部分,随着绩效变化同向联动。”此外,上汽集团内部人士称,“如今整个上汽集团确实在进行降薪调整,此前上汽大通和上汽汇众已经先行公布降薪计划。”

而值得关注的是,当上汽大众宣布大幅降薪时期,大众集团将向员工发放年度绩效奖金了。据悉大众汽车员工将获得最高约3.9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这也是近些年奖金最高的一次。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能够获得奖金的仅为大众汽车公司的直属员工,这部分员工在全球约有10万名。因此并不包括国内合资车企“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江淮大众”等企业员工。

虽然说上汽大众得不到这些奖金,但是其在国内面临的压力还在加大。在去年帕萨特的中保研测试中,A柱严重弯折,25%偏置碰撞得分有史以来最低,因此也让其形象一落千丈,销量成绩受到严重影响。而途观L的碰撞测试成绩同样表现较差,而这两款车型的低迷也让上汽大众再度雪上加霜。

虽然说当前很多车企已经逐步复工,但是受疫情的影响,车市的销量依然无法迅速得到回升。虽然说部分地区已经出台了相关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但是目前来看依然是“杯水车薪”。如今上汽大众也扛不住压力实施降薪,不仅是当前市场情况的反馈,也将是今年整体车市的最终写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