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Q7实车真心霸气,配置大幅提升,能重回巅峰吗?

2020年03月19日 00:0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人生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这话同样适用于奥迪Q7。初初进入国内的时候,奥迪Q7可谓风光无限,加价、排队提车这些围绕它的词汇,足可以说明一切。但没想到只是一次换代,Q7便从云端摔了下来。2016年换代后,Q7背弃了它曾经的那些潜在老客户,不再圆润稳重霸气,轻飘飘的气场让老板们不再喜爱,于是乎Q7也一直过着混水摸鱼的日子,没有光环,靠着大幅度的降价维持着惨淡的销量,到现在已经近4年时间,太久了,奥迪是时候来一场翻身仗了。

在去年开始,中期改款Q7的信息就陆续曝光。近日,这款实车也终于来到了国内4S店,经过一番里里外外的整容之后,也让我们看到了它翻身的希望。第一眼看到实车,肯定很难让人将它与Q7两个字联想起来,毕竟变化太大了。

前脸部分,它的多边形格栅棱角变得更加分明,直瀑型镀铬条遵循了Q8的设计,很显大气。尖锐的车灯也能给人更强的视觉冲击感,内部使用LED矩阵式光源,点亮后科技感依然强烈,不由得让人想感慨一句灯厂就是灯厂。另外,车头底部两侧的导流槽设计也非常夸张,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气息。

新款Q7的侧面设计基本保持了原样,毕竟是中期改款,这也可以理解,侧而并无硬伤,线条修长而干练,后翼子板处明显隆起,彰显一定的力量感。而车尾部分,变化最明显的是尾灯,它采用了狭长的不规则样式,内部矩阵式排列的光源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同时尾灯下方带有一条连接两侧的镀铬饰条,从一定程度上也将整个尾部的视觉感拉得更宽了。另外,后包围的造型也得到了调整,整体运动气质更加明显。

内饰部分,新款Q7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整个车内很简洁,全液晶仪表、中控上下双屏组成的数字化座舱看上去科技感相当强烈,贯穿的空调出风口也是奥迪爱用的元素,比起现款Q7来说,显然要更讨人喜爱了。

新款Q7的配置也变得更加丰富,很多曾经在高配上面才有、或者没有的配置都成了标配,比如说运动套件、矩阵式LED车灯、360度全景影像、感应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中控双屏、手机无线充电、后排电动座椅等等,这些在新款入门版车型上面就已经搭载。同时除了入门版之外,还将配备空气悬架,而最顶配车型还将带有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比起老款车型,显然要更有诚意。

新款Q7依然搭载2.0T以及3.0TV6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与340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与50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全系配备四驱系统。底盘悬架前后均为多连杆独立式。

新款Q7可以说焕然一新,激进的风格在这个级别车型中也算是独树一帜,但也确实能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气势十足,让人过目难忘,内饰科技感更是无敌,基本同级找不到对手,丰富的配置也更符合消费者的喜好。从产品层面,新款Q7进步巨大。不过Q7目前公布的69.98-99.98万元的预售价格,相对于老款有一定的提高,不知道后续正式上市后具体会如何。虽然产品力提升,但是如果真的涨价,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并没有那么好接受。而如果在价格上保持诚意,或许Q7有希望打破现在的尴尬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