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经典两厢好车,这4款预算10万随便选

2020年03月19日 02:5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如今消费者都偏爱三厢轿车或者SUV车型,但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停车位也越来越紧张,因此其实两厢车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但都说两厢车好停车,但到底有多好呢?

以紧凑型车为例,福克斯三厢比两厢长269mm,威朗三厢比威朗GS长了353mm,车身长度大幅缩短了,不到4.4米的车长已经进入了小型车的范畴,但宽度、空间方面又保持着紧凑型车的水准。

当然你可能会说,还有更小的比如MINI、YARiS L 致炫等小型车,难道不更好停车么?相比较而言,懂哥更愿意推荐紧凑型车,更大的车宽、后备箱以及行驶稳定性等,都要比小型车更好一些,而且价格也不高,10万左右有许多选择,兼具了实用和性价比,比如以下4款就是不错的选择。

大众-高尔夫

厂商指导价:11.92-23.42万

市场指导价:7.82-20.92万

大众-高尔夫就是一款经典的紧凑型两厢车,虽然外形保守缺乏动感,但简洁的线条显得非常有质感,内饰做工堪称标杆,空间家用足够,底盘调校和操控都不错,家用是非常合适的。尤其是其车长只有4259mm,日常停车基本无压力。跟其他大众车一样,高尔夫的优惠力度也非常大,像2019款高尔夫1.6终端优惠价甚至不到8万了,1.2T只需10万左右起,最强的1.4T自动挡也只需11万左右起,性价比非常高。

因此2019款高尔夫也被懂哥推荐过很多次,只不过如今属于停产清库存阶段。2020款高尔夫上市后取消了1.6L车款,1.2T、1.4T两款引擎标价直接将门槛提到了14.13万起,不过很快2020款在市场上就出现了较大优惠,终端优惠价已经不到12万了。相比之下,2019款高尔夫性价比还是更高一些,如果能买到2019款1.4T 国6版本家用或者把玩一下,还是相当划算的。

别克-威朗

厂商指导价:13.59-18.59万

市场指导价:9.59-13.59万

别克-威朗的两厢版叫威朗GS,这款车的指导价是13.59-18.59万,终端优惠非常大,市场优惠价是9.59-13.59万左右,它其实比三厢的威朗更值得购买,为什么呢?如今的威朗搭载1.0T、1.3T两款三缸引擎,而威朗GS依旧延续了老款的1.5L、1.5T引擎,都是四缸的!从这一点上,两厢的威朗GS注定了拥有更好的行驶品质。

而且,威朗GS基本上就是欧宝雅特的换标,从外到内其实都是一款德国欧宝车型,操控上比轴距加长的三厢威朗更好,而空间依旧能让人满意。动力上,懂哥则推荐威朗GS的1.5T版本,毕竟优惠完价格门槛不高,8.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日常家用也更让人满意。

日产-骐达

厂商指导价:9.99-13.59万

市场指导价:8.69-12.29万

日产-骐达是一款经典的两厢车,其省油、大空间的优点可以说傲视同级,多年来,日产-骐达包括优惠、销量等方面都非常稳定,也非常受欢迎。这款车搭载1.6L引擎,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其中最值得推荐的CVT版本优惠完10万左右起,符合很多家庭的购车预算,而4393mm的车长也对停车位的大小要求不高。

日产-骐达的外形还是有一些动感的,内饰则比较居家,虽然排量只有1.6L,但0-100公里/小时只需10.8秒,动力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改款后的骐达对悬挂方面进行了优化,包括操控性和高速稳定性都非常不错,对于日产车来说,这是出乎意料的,但又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骐达操控和舒适都能让人满意。

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5.08万

市场指导价:9.18-14.28万

上一代福特-福克斯是比较受欢迎的,动感的造型和优秀的操控深受年轻人喜爱,但中控台臃肿占空间和后排空间小也是弊病。全新一代将这些方面全面改进,但也给我们带来一个震惊的消息,那就是1.5L、1.5T两款引擎都是三缸的,这多少让人有些接受不了,但根据评测来看,全新福克斯车身更加轻盈,车头响应更快,底盘也比上一代更加出色,三缸抖动问题也基本感受不到,1.5T版本9秒左右可破百。

价格方面,全新福克斯指导价10.88-15.08万,市场优惠8000左右,其中1.5T版本优惠完12.88万起,如果想简单一点代步的话,买个低配家用也是非常合适的。而如果实在不想接受三缸机,上一代的福克斯经典也同时在售,优惠完9.18-14.18万左右,价格与全新一代差距不是很大,当然也不用太纠结,福克斯经典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现货不多。

你喜欢两厢车吗?为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