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5这场跨圈的科技直播,我看得比iPhone换代还兴奋

2020年03月19日 09:47: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领克的营销我一直是服的,从它诞生以来到现在通过多少次出位的操作让大家成功记住了这个年轻时尚高端的品牌。这次联合科技类媒体的一场名为“05请回答”的科技微综艺直播,一方面从形式上是特别讨喜年轻人且不流于表面的对产品的展现方式,但更重要的还是它这次秀的关于科技的肌肉。

这场科技专场的直播就是在领克05上市前先要让我们记住它科技的铭牌。好的,年轻人,你成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在首发的时间限量版车型上我们看到的黑科技,其丰富性和功能性带来的惊喜,比我看iPhone换代还要大。

下面我们就从领克05关于科技的3个方面:智联科技、交互科技和环境科技,找出非市面主流且最具亮点的信息,来看看它是怎么变成一个秀儿的。

智联科技

一个好的车内智能互联生态系统一定是软硬件协同实现的,领克05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有着很突出的革新。

硬件:

一. 7.5英寸全彩HUD抬头显示

1.尺寸很大还是全彩的;

2.HUD可支持显示内容很丰富,除了车速导航等常规信息外,ADAS驾驶辅助系统相关信息和车辆安全相关警告也能实时显示。这两类信息从仪表盘转移到HUD上进一步减少了驾驶者低头的情况,驾驶注意力更集中,也没有看仪表盘的必要了。

二.12.7英寸中控屏

1.够大;

2.分辨率达1920*1080P,够清晰;

3.康宁大猩猩玻璃触控屏,支持10点触控,不仅看得更清晰触感也更细腻,拥有iPhone这种高端移动设备的使用体验在汽车上不再是难事;

4.和iPhone同源的In-Cell 技术,屏幕反光大幅减小,更通透;

5.高通骁龙820A车载芯片,这个平常在手机圈经常听到的厂商终于成为汽车产品的宣传点了,号称当前车规级芯片性能稳定且响应速度最快的产品,能耗还比传统芯片低60%。

软件:

一.车家互联

车机远程操控智能家电这个功能虽然有些车型也有,但是它通过语音指令识别的能力和响应速度都很快,基本达到实用级别而不是花瓶操作。

二.车道级高德云导航

导航功能并不新鲜,但在实际体验层面从领克01开始就做得很优秀,开其他车我还是更依赖手机操作,但领克01可以让我有媲美手机高德导航的便利度和好用度;领克05进一步升级,三维地图+定位能细致到车道+全液晶仪表盘全覆盖,基本可以和手机说拜拜。

交互科技

交互科技是每个强调自己智能的汽车产品都会有的功能大类,但大部分产品在实际体验层面都存在识别能力不强、语音交互支持功能少等问题,让交互成为了鸡肋。领克05的交互科技创新点在于:

一.自然语义识别能力强,且可实现打断对话,在直播中主播的多重刁难还是有些难度的,并没有出现翻车现象;

二.定向拾音和音源定位,这个功能还挺灵敏的,主驾说冷了就给主驾开暖风,副驾不会受到影响,车内各个乘客的不同需求不会各自干扰;

三.CSD指纹识别,汽车屏幕上也出现了类似iPhone 5s的 TOUCH ID按键了,在汽车屏幕上用实体指纹按键比现在的屏下指纹更靠谱且好用些,主要是针对车主私密性的偏好设置;

四.和中控屏联动的手套箱电子锁,副驾驶位置有触控的电子锁开启手套箱而非常规机械式开关,主驾驶还能通过中控屏控制手套箱开闭,更方便操作,科技性很强;

五.触控电尾门,带着劳保手套也能触控开启的电尾门按键,就在LNYK&CO的那个“O”上,这个有点意思,之前还真没在汽车上见过,你要嫌麻烦还能用常规“扫堂腿”开启尾门,不过个人觉得这个属于秀儿大于实用的功能。

六.1600万色无极流光氛围灯,这个虽然本身没多亮眼,但配合语音能控制任意颜色、歌曲曲风不同颜色能变、驾驶模式改变颜色也能变,交互性极强。

环境科技

“环境科技”这个概念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说白了就是在利用科技手段提升车内环境质量。这个环境又包含空气质量、NVH能力、乘坐舒适性等,但归齐都是为了提升车内乘员的体感舒适度。

一.9传感器5辅助执行电机3000+温度变量标定点的空调:拿空调做文章的车型真没几个,领克05竟然跟它较上了真。抛却那些繁复的数字,说白了就是温度控制更细腻了,不会调高一级有点热调低一级有点冷的尴尬;另外针对人体头部、腿部不同部位对温度和风的敏感度,在送风模式上更人性化,这个功能很实用但很容易被忽视,很期待未来试驾实际体验下感受如何;

二.德国莱茵TÜV整车级《气溶胶过滤防护》认证,又是一个经常在手机圈看到的名词:莱茵,这份认证主要是说对雾霾、毒烟这类介质有很好的的过滤功能,针对咱们现有生活环境而言,如果效果能像宣传中那样,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三.环保材料及做工:金属件、织物件、涂料等材料都是环保材料,污染源少了挥发性弱了。这点是完美继承沃尔沃的优势了,说实话在开过那么多新车后发现,这一点真的很重要,有的豪华品牌试驾车开了快1万公里了还一股刺鼻的味道,车虽然性能很重要,但没污染更重要。

最后说两句:

其实领克05还有很多本文未提及的科技亮点,但相对来讲这次为大家梳理的信息点都是比较重磅且创新的,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在汽车上首次出现的。说实话汽车新四化讲了那么多年,真正做好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产品屈指可数,领克05倒是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曙光。

至于这次首发的时间限量版车型限量1005台,前面的“10”代表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10年的里程碑时刻,“05”就是这个车型,旨在向十年致敬,并由此开启领克品牌向豪华的进阶之路。

该车型将在3月28日正式预售,成功订车的车主将享受5年免费保养和时间限量版专属交车礼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