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SUV实销辣评,前十五车型下滑猛如虎,回看只有冠军稳如狗

2020年03月19日 11:37: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2月份是全国上下抗疫的最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受到的影响也最大。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先前经历了两年的寒冬影响,加上此次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生产端,企业因复工进度慢、零部件供应等问题导致产出水平低;消费端,产品消费停滞,市场需求受到严重抑制,整个上半年的汽车市场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月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汽车市场2月份总产量为28.5万辆,环比下降83.9%,同比下降79.8%;1-2月累计产量达到204.8万辆,同比下降45.8%。整个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总产量为19.5万辆,环比下降86.4%,同比下降82.9%;1-2月累计产量为163.1万辆,同比下降48.1%。

乘用车具体表现为,轿车市场1-2月的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50.4%和47%,SUV市场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2.3%和37.3%,MPV市场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65.7%和58.6%,交叉型乘用车市场的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53%和49.7%。在一片下滑的态势下,本次就和大家一起看看,2月SUV市场各款车型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

从2月销量前十五的SUV车型来看,自主品牌车型占据九个席位,剩下六个为合资车型,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已经基本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追赶。哈弗H6继续蝉联SUV销量冠军,长安CS75吉利博越则分别位列二三名……

下面就具体看看前十五车型的具体销量。

TOP1:哈弗H6 实销3954辆

2月虽然是比惨月,但“国民神车”还是“稳如狗”,冠军宝座岂容他人觊觎,加油,奥利给!

TOP2:长安CS75 实销3282辆

自从PLUS版本到来,长安CS75说话都更有底气了,不得不说长安这套“PLUS”拳法是越打越熟练。

TOP3:博越 实销2382辆

都有“P”,博越显然还要努把力。这不3月就有四驱版本,但想要够得着冠亚军的膝盖,还需要蹦的更高。

TOP4:丰田RAV4 实销2361辆

不得不说丰田TNGA架构强到爆表,丰田RAV4首次杀入前五。不过3月的机油乳化事件,你不担心吗?

TOP5:哈弗M6 实销1979辆

买辆豪华车,你有什么可豪横的?只要6万6,就可以买款哈弗M6,剩下的钱买排骨吃他不香吗?

TOP6:奔驰GLC级 实销1898辆

榜上唯一豪华车,看来修车师傅给的警告,大家还是不当回事。或许只有315晚会,才能让奔驰抖一抖。

TOP7:探岳 实销1707辆

即便是出道比较晚,但一点也不生分。面对众多前辈,“大众”家族的旗帜挥一挥,还是有很多人响应追随的!

TOP8:长安CS35 实销1526辆

作为长安第一款SUV,至今是宝刀未老。最起码在与缤越、哈弗H2等对手的竞争中,2月算是赢了。

TOP9:途观L 实销1523辆

自从同门兄弟出来后,合资SUV的冠军宝座就拱手相让了,坐吃山空还不思进取,老途观打下的天下要败光了。

TOP10:远景X3 实销1438辆

想客户所想,念客户所念,即便是入门级车型也是比别人多出一丢丢,4.99万元还要什么动力、做工?

TOP11:长安CS55 实销1408辆

都说55抢了75的戏码,谁知道在长安的帷幄下竟是双赢的结果。即将来袭的蓝鲸加爱信组合,这实力属实nice!

TOP12:本田CR-V 实销1385辆

赢过了奇骏,又来了RAV4,不过下个月或许就可以稳夺日系冠军了。但前提不管怎么说,别提买车送发动机就行了。

TOP13:欧尚X7 实销1356辆

我的外观好看,我有终身质保;我的配置高,我有终身质保;我的动力强,我有终生质保……终身质保就够了!

TOP14:汉兰达 实销1330辆

天天被对标,但月月拿冠军。别问我有什么优点,冠军更能说明一切,而且全新一代要来了,就问你怕不怕?

TOP15:比亚迪宋 实销1251辆

以后说比亚迪不能只论新能源冠绝天下,燃油车不也卖得挺香吗?同价位论高低,先问问那块大屏同意吗?

写在最后: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SUV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但消费者对SUV的喜爱程度依然不减,而且经过此次疫情,大家更明白需要一辆私家车的重要性,疫情过后有可能会迎来“报复性”购车潮。目前随着疫情的控制,车企开始复工复产,大家的生活也会重回正轨,汽车行业也会重新复苏。届时SUV会有怎样的销量变化,车经社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