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介于旅行车和SUV之间,东风风神奕炫RV解读

2020年03月19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东风风神代号D58的这款新车最终定名奕炫RV,基本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在我们面前,从官方放出测试车谍照,到效果图发布,再到亮相工信部新车目录,只用了三天时间。官方对其定位仍然是SUV,但其车身比例,尤其是车身高度,还是有点不同寻常。

常规轿车、旅行车的车身高度一般都在1500mm以内,而诸如宝马X2,长安最新的UNI-T这类跨界SUV,车身高度也一般在1550mm左右,而传统SUV车型的车高则在1700mm左右。但东风风神奕炫RV的1600mm车高则显得极为小众,目前与其最为静静地是红旗E-HS3纯电SUV,车身高度1613mm,但整体尺寸要比奕炫RV小了很多,而奕炫的长宽尺寸则达到了紧凑型SUV规格。因此奕炫RV更像是介于旅行车和SUV之间的车型设定,保持了多功能特性,但头部空间要比旅行车更高,车身重心和整备质量又比SUV更低,能够带来更好的驾控表现,并可以减小风阻从而降低油耗。

奕炫也从单一车款发展成为系列车型,并且保持了自己的设计风格,最富标志性的就是前后杠边角由灯组和镀铬饰条勾勒出∑轮廓元素。奕炫RV更是采用了我们刚曝光的奕炫E460纯电轿车前脸设计,同款大嘴黑色格栅,只是将双飞燕LOGO移到了发动机盖前端,格栅位置则换成了AEOLUS风神英文字母。大灯组件与奕炫轿车共享,同样是单透镜卤素光源和三透镜全LED光源两种规格。

车身侧面与自家风神AX7设计一脉相承,无论是舷窗轮廓,还是车顶镀铬饰条,都是同款设计。而奕炫RV的后部舷窗尺寸还要显得更大一些,但实际上是因为AX7的轴距和车长都要更大,因此加大了第二排空间,因此显得后部舷窗较小。奕炫RV的车尾也延续了奕炫轿车的设计,只是不再采用连体式尾灯组,车尾饿AEOLUS英文字母变成了新款字体式样。

奕炫RV的动力系统也是与轿车完全同款,200T车型为1.0T三缸机,230T车型为1.5T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不及AX7的1.6T+6AT组合,但是成本也会更低,将给奕炫RV带来更高的性价比。由于奕炫RV整备质量和风阻都更低,因此油耗也比风神AX7更低,相较同款动力的奕炫轿车油耗增加了0.3L。

虽然车高差距较大,但奕炫RV仍然和风神AX7一样是紧凑型SUV级别。而东风风神的涉足时间其实已经不断,AX7都已经发展到第二代车型,但无奈其市场表现远远不及长城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同级竞品。不过奕炫轿车的初获成功带来了不错的启发,一方面需要颜值和品质提升,另一方面定价保持高性价比,就能获得市场的认可。预计奕炫RV会将售价控制在8.5-12万元,明显比风神AX7更低,将大大提升东风风神在该级别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