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只卖出1台,吉普自由侠被一台变速箱毁了?

2020年03月19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顶着这句slogan,Jeep在国人心中种下了一种追逐探险、自由的情怀……许多男人心中都曾有过驾着牧马人穿越无人区的诗和远方,因此自由光、指南者乃至自由侠,均染上了Jeep的那丝光环。然而在车市下行的大趋势下,Jeep情怀未落地,销量却先落地了。

在2020年1月,Jeep自由侠仅仅卖出了1辆,这个试图以个性圈粉年轻人的小型SUV似乎彻底失败了。

自由侠被变速箱毁了?

Jeep自由侠于2016年5月份正式上市,那时候小型SUV市场正异常火爆。作为一款兼具情怀和颜值的个性小型SUV,菲亚特对其充满了期待。从设计层面来看,自由侠的确是一台能吸引年轻人的车。

JEEP为自由侠精心设计了小巧可爱的造型,丰富多彩的配色点缀了许多设计,比如圆形大灯、竖条进气格栅都很有个性。总之小巧的车身,采用方正的线条,营造出了一种反差萌,让许多女生尤为钟爱。

内饰方面,自由侠也有许多细节设计存在。这些别致的设计元素搭配在一起,会给人十分跳脱的氛围感,例如仪表盘上的越野元素、副驾驶前方的把手以及众多的不规则形状等。此外,在用料部分中控台、门板处都用了不少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手感以及视觉观感到位。

凭借着出挑的颜值以及Jeep品牌在华的影响力,自由侠上市之初一度取得月销4000辆左右的销量成绩。然而2017年开始,月销差不多只能维持在2000辆了。每况愈下,2018年下半年以来1000辆不到的月销成为了这款小车的常态。更为糟糕的是2020年1月,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Jeep自由侠仅仅卖出了1台。

作为一款个性小车,我们或许可以原谅它的后排空间局促,不去在意同级最没有优势的轴距,连后备箱也可以不去介意,但是却不能忽略它不成熟的动力系统。

目前在售的自由侠,共有三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1.3T、1.4T、2.0L。以最走量的1.4T版本而言,它搭载的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给人的感觉并不太友好。车主普遍反应,低速时低档位之间的切换顿挫较为明显,尤其在堵车路况下行驶会比较的难受;蠕行状态下动力结合偏慢,需要等待1~2秒动力结合后才能感受到动力的输出,这显然是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问题。

作为一款想要圈粉年轻人、主打驾驶乐趣的小车,在动力方面的无趣可以说是它失败的根源。再加上,经常被曝出高温失效、抖动异常、动力不足以及所搭载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毛病不断等问题,自由侠混到今天这样也不意外。

质量不行情怀也没用!

一叶而知秋,其实除了牧马人,Jeep国产后推出的车型都在没落。

理应为Jeep最畅销车型的指南者,在2020年1月,销量也仅仅是个位数——4辆。指南者本来售价不贵,但它却从未被消费者所认可,2018年全年销量不到5万辆,2019年全年销量进一步下跌,只有35746辆!其中的原因或许是它所搭载的1.4T发动机并不被大家买单,毕竟紧凑型SUV大多采用2.0L或以上自然吸气发动机,1.6T及以上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中规中矩的空间表现、普普通通的整车配置,以及发动机烧机油、发动机异常抖动、发动机故障灯亮、变速器异响、变速器顿挫等问题令车主心烦的问题,指南者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自由光是广汽菲克Jeep的第一款合资车,作为主打20万元城市SUV的自由光在动力、越野和造型方面在2014年有着出色表现。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Jeep自由光昔日风光不再,由于内饰细节、车机系统等落后,自由光销量也出现下滑,自由光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仅为2.39万辆,而2019年销量却下滑到了17277辆。

再来看看中型SUV指挥官/大指挥官,从定位来看和尺寸来看指挥官/大指挥官可是瞄准丰田汉兰达这个业界常青树而来。

从售价来看,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远低于牧马人(进口),而车身尺寸却不输大切诺基(进口),这样一个打着差异化牌的中型SUV应该是非常畅销的,可是消费者却并不买单。上市至今几乎没有超过3000辆的月销量表现,大多徘徊在1000辆+,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14293辆,可以想象大指挥官的表现是多么糟糕。

小编语

纵观所有的Jeep国产车型就没有哪一款是让人省心的,不是遇到"三大件"故障,就是小毛病不断。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正是因为每一款国产Jeep存在的质量问题以及滞后于市场的更新换代,让Jeep这个品牌的情怀逐渐摔落在地,销量下滑在所难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