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林肯冒险家竞争力分析

2020年03月19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扯

林肯福特公司旗下的一个豪华车品牌,创立于1917年,创始人为亨利·利兰。其品牌名称是以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名字命名。林肯品牌的命名就是来自第十六任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因为林肯总统是亨利·利兰的偶像,亨利·利兰也曾在选举中投过林肯的一票。

林肯的汽车由于有着杰出的性能、典雅的造型和无与伦比的舒适一直被白宫选为总统专车。它最"出名"的一款车是肯尼迪总统乘用的检阅车。

然而,1920年前后林肯汽车遭遇到财务危机,车型整体竞争力不大,使得林肯在对手们面前显得暗淡无光。1922年,林肯仅仅生产了150辆L-series车型,销量非常低,收购是迟早的事情。亨利·利兰只好向Henry Ford求救,但当时Henry Ford对林肯汽车没有一丝兴趣,然而Henry Ford的儿子Edsel Ford反而对林肯兴趣甚浓,并成功说服父亲下达收购令。1922年2月4日,福特汽车以800万美元资金购买了林肯汽车公司。

福特当时在美国人心中是与豪华不挂钩的品牌,多次生产豪华级车型屡屡碰壁,自从拥有了以豪华高端为标签的林肯之后,福特在豪华车市场上可以说是突然崛起,把原本福特生产的豪华车型的底盘拿来做一些改动,换上林肯的标志再进入市场,福特林肯相辅相成,在豪华车市场上占据了很大地位。

提及林肯的SUV车型,大家都会想到林肯MKC,无奈老款MKC在国内的销量并不优秀,新款MKC正如大家所料并没有引进国内。但是国内消费者如此痴迷于SUV车型,林肯怎么能放过这块香饽饽呢?

长安福特早在2001年就进行了合作,国产了许多销量非常好的车型,例如嘉年华,福克斯,蒙迪欧。而林肯作为福特的子公司,深受长安器重,自然而然林肯会与长安合作,进一步压缩造车成本,打响价格战。

国产冒险家优势在哪?

2020年3月12日,首款国产林肯车型——林肯冒险家正式上市,指导价格24.68万-34.58万,冒险家作为进口MKC的继任车型,主打紧凑级豪华SUV市场。

虽说冒险家定位紧凑级SUV,但其实是降维打击,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87mm、1630mm,轴距2711mm。而紧凑型SUV一般是指车身长度介于4200mm-4600mm之间,轴距在2500mm-2700mm的SUV车型。

而冒险家的竞品车型奥迪Q3长宽高分别为4481mm、1848mm、1584mm,轴距则有2680mm。

这么一对比,我们就会发现冒险家的降维打击做的很到位。冒险家有着中型SUV的尺寸,再加上外观设计走的就是豪华路线,各种大尺寸组件以及镀铬饰条进一步在视觉效果上拉大车身,中国消费者就是喜欢尺寸大,空间大的车,看看途观L的销量就知道了。

配置诚意十足 入门即豪华

熟悉凯迪拉克林肯车型的消费者都知道,这两者最低配的车型都有着相当多实用的配置,可以说是诚意满满,而冒险家也是如此。新车在外观方面标配了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自适应LED大灯、LED日行灯、行李架、以及18英寸轮圈。

内饰方面,前排标配了10项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新风管家”系统、车门密码开启、迎宾感应系统、发动机远程启动、9扬声器音响。

“新风管家”选用了高效活性炭过滤器,该滤清器设计多达四重过滤结构,包括:预过滤层、超细纤维层、活性炭层和支撑层,能有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并能吸附包括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防止进入车内产生异味。同时,OAQS舱外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空气质量。在必要时可自动切换为空气内循环模式,能有效减少城市隧道与高架路等车辆密集区域所产生的尾气进入车内。

标配悬浮式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内置SYNC+智能互联车机系统,标配车联网、联网地图导航、语音控制等。

标配6.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车内的两块大屏幕在同级的表现也是数一数二,美系品牌在营造车内豪华感上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

除此之外,诸多锦上添花的配置出现在了中高配车型上,比如HUD抬头显示、PAKK智能手机钥匙、14扬声器音响、车道居中系统、360度倒车影像、一键泊车等等。

虽说林肯品牌效应不如BAA豪华车型,但是许多冒险家标配的配置在BBA车型上都需要加钱选装,这也使得冒险家有着极高的性价比,更加吸引那些注重用车感受,沉稳的高端人士。

NVH表现一如既往出色,国内许多消费者很难忍受NVH表现不好的车型,而林肯一直以车内静谧性为一大亮点,全新冒险家延续了林肯家族的“静谧”传统,进一步优化了车辆NVH,标配ANC主动降噪系统,能监测并发出声波以抵消座舱内噪音;引擎舱双层隔音墙、三层动态密封条车门系统及带五层结构的前后排隔音玻璃这三项配置更是同级独有;全车标配包含声学地毯、吸音顶棚在内的22个声学包。

全系高功2.0T发动机,美国的油价相对国内更低,人们不太在意油耗,所以美系车的排量大,性能强,而冒险家也是继承了动力强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考虑了经济效益,全系标配了高功率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245匹马力(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90牛·米的最大扭矩,匹配8AT变速箱,林肯驾控系统提供包括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和复杂路况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动力参数的表现已经远超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冒险家是林肯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开始,作为林肯国产之后的首款SUV车型,能否以实惠的价格和高性价比的配置吸引消费者,还是要观察一段时间。但是从目前的产品力来说,林肯冒险家已经优于竞争对手,在品牌效应上还稍欠火候。冒险家也正如它名字的寓意一样,或许它就是林肯打开中国市场的第一块“敲门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