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众多工厂停工,除了买进口车更慢还有什么影响?

2020年03月19日 14: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日前,国内多数企业都已经开始了复产复工,这自然包括一众的汽车企业,但在大陆另一端的欧洲却开始了大面积停工,目前已涉及8家企业50多家工厂;美国方面应美国汽车公认联合会的要求,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也已停工,这次疫情对汽车行业的打击可能超过了最先的预期。

汽车行业受挫严重

1月份的时候,中汽协专家曾在月度信息发布会上指出,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下滑幅度可能达到百万辆,后续疫情结束带来的短暂消费高潮不足以弥补疫情对产业造成的冲击。

对于美国市场,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将下滑20%,以美国2019年汽车销量1710万辆为参考数据,2020年美国汽车销量将不足1400万辆。

欧洲汽车市场在2020年也将出现下滑,据外媒福布斯报道,瑞士圣加仑大学教授Ferdinand Dudenhoeffer发表了一篇报告,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欧洲国家的汽车销量将下降10%以上,预计销量将从去年的1430辆下降至1270万辆。

中美欧三地今年汽车销量预计下降600万辆。外加受疫情影响,生产成本进一步提高,一些营收本来就不好的公司收到的冲击将会更大,未来会看到各大车企进一步的削减成本的计划,没准哪天一款经典的车型就停产了。

汽车交易困难重重

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少国家及地区的政府都给民众下了"禁足"令。虽然有线上卖车、无接触交车等各种新兴的服务,但都是疫情下的无奈之举,成交量势必会受到影响。同时由于工厂无法按照标准负荷生产,所以导致整车的成本会发生变化,终会波及到终端售价,价格的不稳定会让一些非刚需的购车人群转为持币观望。

工厂停工,交付或成问题,现在的都采用0库存管理方式,各家车企无论是零部件储备、整车储备都都不是很多,这也导致了有些不在严重疫区的工厂由于没有原料不得不停工。工厂停工自然会影响到整车产能,尤其是一些产能本来就低的公司,今年的交付任务可能都无法如期完成,例如法拉利这种品牌。

对中国消费者的影响

此次欧洲工厂停产对国内消费者影响能有多大呢?这主要还要区分买进口车还是买国产车。买国产的人群受到影响较少,目前在国内生产的车型基本都有不错的国产化率,各个汽车及零配件在国内都有工厂,随着国内工厂的复工,产能也逐步恢复。

买进口车型的可能需要等等了,目前欧洲主要停工的以PSA和FCA两家公司的工厂为主,他们的产品主要都是在欧洲本地销售,只有个别车型出口到国内。要说对国内影响较大的是大众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工厂,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奥迪Q7、Q8和保时捷卡宴。另外生产奔驰G 和宝马Z4的工厂都也已经停产了,这两款车的交付也会受到影响。

写在最后

此次疫情对全球的汽车也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不少汽车厂商今年的营收都不会好看,为了应对营收问题,不少厂商会推出更有竞争力的车型,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以算作一个好消息,毕竟可以化更少的钱买到配置更高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