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亏80亿的汽车巨头倒下!曾经的国民车,如今无奈转卖股权

2020年03月19日 15:1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巨亏80亿的汽车巨头倒下!曾经的国民车,如今无奈转卖股权

在世界汽车历史上面,有无数的品牌诞生,也有无数的品牌的没落,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品牌曾经是一个真正的巨头,但是现如今已经成了没落的巨头,它就是夏利。夏利这个品牌曾经连续18年成为销量冠军,而到了现如今他却6年亏损了80亿元,这样的落差也确实让人很难接受。

其实事实上来说,中国人对于夏利这个品牌是有比较深感情的,因为他是无数家庭的第1台车,早些年的时候国内城市的出租车也大多数选择的是这个品牌的车型,可以说夏利品牌在国产轿车历史上具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2004年这个品牌宣布他们的第100万台汽车正式下线,7年之后他的年销量超过了25万台。也正是从这个时候,他们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品牌高峰。

但是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这个品牌开始不断的下坠,我们在道路上也很难再看到这个品牌轿车的身影,直到最近有一则公告的发出,才让这个品牌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当中,公告显示夏利控股股东一汽集团宣布将旗下超过43%的股份,无偿转给国内一家名为铁物股份的公司,而同时他们也会承担下列整个的债务。

夏利的衰败确实让人难以置信,有很多的媒体也专门对此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一汽集团之所以如此着急的甩掉夏利这个沉重的包袱,主要也是为了能够早日上市,实际上来说的话,从2014年到2018年他们的汽车年销量一直呈下断崖式的下降,从18.52万台暴跌到5万台左右,这样夸张的销量下滑也会带来营收和净利润的打击。

根据消息来看的话,从2013年到2018年,这短短6年的时间里面,夏利的累计亏损已经达到了80亿元,其中2016年的亏损更是达到了17亿元左右,这是一个简直让人无法接受的数字,而2019年他们的亏损也更是直线上升,一汽集团显然不能够带着夏利这样的亏损上市,所以说他们只能够将它剥离。

现如今来看的话,这个品牌的衰败本身就是必然的结果,早年虽然说这个品牌凭借价格低质量好的优势在国内市场打开的局面,但是随着汽车行业不断的发展,他们的很多问题也都暴露了出来,这两年国内汽车市场也在不断的洗牌,一些早年间流行的品牌都慢慢的淡出了我们的事情当中,你们还知道哪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