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伊兰特回归,江湖中没有我的传说已经够久了!

2020年03月19日 15:41:05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十多年前,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没有这么复杂,人们耳熟能详的车型也就寥寥几款,除了桑塔纳、雅阁、佳美,还有一款轿车各位一定不会陌生——北京现代伊兰特

各位也许会感到奇怪,为什么当年全国热销的伊兰特,这些年却没了消息?其实伊兰特(Elantra)一直都在,只不过后来改名为悦动(第四代)、朗动(第5代)和领动(第6代),前不久踢车帮的《铁秀》节目还拍过领动,表现有些出乎我们意料。

如今现代伊兰特这款经典车型也进化至第7代,并在昨天进行了全球线上发布会。从中文的官方资料来看,“伊兰特”这个名字,又回来了。

新一代伊兰特基于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676*1826*1415mm,轴距2720mm,除了高度降低35mm以外,其他尺寸相比领动都有所增加。

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它的设计,预热时放出的一张侧颜图就足以勾起我们的兴趣。不得不说,最近现代汽车,包括同集团的起亚汽车,外形设计都越来越放飞自我了。

现代汽车的设计师将新一代伊兰特的设计语言称为“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化动感)。车身表面看起来像几何晶体分割面,前格栅整体像宝石的形状,内部有着层层叠叠的复杂形状,“嘴角”咧得相当开。

车尾的内凹相当夸张,H形的贯通式尾灯深藏其中,在一众贯通式尾灯里有着足够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刷新了我们对“腰线”的认知,也对冲压生产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顶曲线像菲斯塔一样近似于轿跑,看来第7代伊兰特的定位正从“居家”向“个性”转移。

内饰也佐证了这一点,驾驶座采用环抱式设计,双10.25英寸大屏呈一定的弧度面向驾驶者。

现代对于新设计非常有自信,声称“必能斩获年轻一代的青睐”。菲斯塔、新伊兰特,算上尚未引进的9代索纳塔,现代的一款款新车一次次挑战着我们的审美,能不能获得青睐,我们拭目以待。

动力总成是另一个亮点,新一代伊兰特除了燃油版外,还将首次推出混合动力版本。

燃油版本将搭载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据称有非常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179Nm,匹配一台无级变速箱。

混动版本将搭载1.6升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加一台32kW的电机,后排座底下安置了一块1.32kWh的电池。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39马力,综合扭矩264Nm,匹配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4.7升。

看完动力总成,我不禁陷入了迷惑。与新一代伊兰特那动感个性的设计所匹配的,居然是以节能减排为主要诉求的动力总成。这种表里不一的割裂感,带给人的将是心理落差,还是“既能装X,又很省钱”的暗爽呢?

新一代伊兰特将配备前碰预警、车道保持、自动远光等驾驶辅助功能,还可以选装自适应巡航、盲区辅助等更丰富的功能。

据悉,第七代伊兰特将于2020年第三季度进入中国市场。有意思的是,目前领动和悦动都还在生产销售,届时会不会再度出现数代同堂销售的情况?

捷达品牌的成功来看,中国消费者对那些经典的名字依然有着特别的情感。所以我相信,伊兰特的回归,一定会引发不小的回响。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敖奕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