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9.1万,百公里油耗2.8L,全新丰田YARiS或年内国产

2020年03月19日 15:48: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去年年底,本田新一代飞度在日本正式发布,并且官方表示,新一代飞度将会在2020年之内引进中国。该消息一出,引来国内无数飞度粉的无比期待。与此同时,它的竞争对手也坐不住了。

最近,丰田全新YARiS正式上市。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在外观、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指导价139.5万日元起(约合人民币9.1万元)。据悉,新车或将在今年年内进行国产。

设计

作为一款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车型,全新YARiS的外观设计非常动感,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调性。前脸部分,全新YARiS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大嘴式进气格栅非常有攻击性,再配搭上两侧造型向外扩张的进气口,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新车的车身侧面的线条相比现款也更加立体,视觉效果灵动可爱。车身尺寸方面,全新YARiS长宽高为3940×1695×1515mm,轴距则为2550mm。虽然尺寸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轴距却增加了50mm,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充足性。

车尾部分,全新丰田YARiS造型饱满,梯形车尾和双色设计体现出了一定的时尚感,“C”型的尾灯辨识度很高。

全新丰田YARiS的内饰设计依然是运动和年轻风格,中控台上方是当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整体质感不俗。

总体来说,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丰田YARiS更加时尚运动了,能更好地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配置

配置方面,全新丰田YARiS配备了一键启动、中央液晶屏、双炮筒式仪表盘、三幅式方向盘、电子手刹、自动空调、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座椅加热等配置。此外,新车还配备第二代丰田智行安全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并线辅助、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安全配置,可以说是“五脏俱全”。

底盘

底盘方面,全新YARiS的中低配车型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系统,高配车型采用则前麦弗+后双叉臂双独立悬挂系统。此外,全新YARiS继承了TNGA下低重心的特点,车身高度降低40mm,车身重心降低15mm,车重也减少了50公斤,也提升了新车的操控性。

动力

动力方面, 全新丰田YARiS在日本提供了三种动力配备车型,分别是1.0L三缸机、1.5L三缸机和1.5L混动系统。其中,新增的1.5L混动系统是一套全新的混动系统,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成,其重量相比上代系统的磷酸铁锂电池降低了27%,同时综合动力输出提升了15%,而综合油耗则降低了20%。据悉,全新丰田YARiS百公里油耗约为2.8L。值得一提的是,YARiS混动版本还提供了插座,可以用于给手机充电、煮饭、烧水等。

传动方面,三款发动机分别匹配是6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变速箱和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

未来还将推出性能YARiS版本

车业杂谈了解到,未来,丰田还会提供基于WRC逆向开发的YARiS性能版车型——GR YARiS。

GR YARiS不仅拥有GR 运动套件,充满战斗气息,并且采用了性能更加强劲的1.6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272Ps,峰值扭矩370N·m,匹配6M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5s以内。

至于价格,丰田近日公布了GR YARiS在欧洲地区的售价,其低配车型售价为29995英镑起(约合25.4万元),而原厂配备前后限滑差速器的车型则售33495英镑(约合28.4万元)。这个价格已经赶上丰田86了,不是死忠粉恐怕难以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