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宣布首次关闭捷克本部工厂 预计停产两至三周

2020年03月19日 16:05:01
分享到:
来源:鳯眼观车

作为捷克最大的工业企业和出口企业斯柯达本周三宣布将停产两至三周。据悉,这家在二战中也未停产的百年老店是受新冠状病毒影响宣布在本周三晚上关闭斯柯达捷克工厂,这也是斯柯达工厂首次停产。

目前斯柯达位于布拉格工厂的日产量已经高达750-900辆之间,员工的平均年龄为26岁。斯柯达工厂的特点是除了焊接车间外,整个工厂自动化和机械化程度并不高,大多都是手工制造,整个捷克有着传统的手工制造业精湛的工艺水平,据统计布拉格居民有三分之二都是斯柯达的员工,可以说,斯柯达是绝对的支柱产业。斯柯达工厂自动化最高的车间是焊接车间,共拥有800多个机械手,大部分的机械手来自于德国和日本,焊接车间的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

百年斯柯达首次关闭起因是本周内斯柯达两名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并导致多名员工隔离。但斯柯达表示将在停产期间向工人支付70%的工资。同时斯柯达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周二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严重打击了其在全球销售,并破坏了供应链,今年大众集团盈利将会变得非常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