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美国加州工厂被迫停产 全球汽车业遭重创

2020年03月19日 16:32:03
分享到:
来源:AskBob汽车

作者:秦超

北京时间18日消息,特斯拉在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被阿拉米达县治安官办公室要求停产,因为旧金山湾区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座工厂将不得继续运营,随着工厂关停,特斯拉股价也受到影响。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扬言:“新冠病毒恐慌是愚蠢的”。并在致员工的信中表示,没有一名特斯拉员工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公共卫生事件恐慌带来的危害,远超病毒本身。而近日,马斯克改口敦促员工,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应留在家中。

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国家新确诊人数暴增。截止至3月18日,17号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人。很多汽车产业大国,则在新增确诊病例人数排名靠前。比如意大利17号新增确诊病例3233人,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1438人,德国新增确诊病例1174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193人,美国新增确诊病例879人。

就在中国汽车工业即将复苏的时候,全球汽车业却迎来了最为严重的打击。目前全球因为疫情影响,工厂停工,受到影响的品牌包括菲亚特标致雪铁龙欧宝DS雷诺日产大众西雅特奥迪斯柯达福特玛莎拉蒂法拉利宾利兰博基尼特斯拉保时捷等。

主要受影响的工厂大多集中在欧洲,涉及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英国、葡萄牙、波兰、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波兰等多个国家的工厂。

据相关报道显示,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停产,已经影响到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全球产能的18%,欧洲产能的65%,标致雪铁龙欧洲所有工厂,大众集团的部分工厂,福特在欧洲最大的工厂。

疫情的影响也会造成全球汽车销量的萎靡。除此之外,零配件供应商的停产,则有可能波及到全球更多的汽车企业。零配件断货,将可能影响到整车的制造生产。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这一问题更是尤为凸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