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或上市:长城炮越野版标配四驱、三把锁,还能坦克掉头

2020年03月19日 17:08:14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长城炮自2019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首次公开亮相以来,就以能开、能坐、能装、能玩的多功能性和硬汉气质吸引了大家的高度关注,这点可从目前上市的乘用版销量看出——上市仅3月就蝉联了10万以上高端皮卡市场第一。而现在随着商用版、乘用版的陆续上市,大家纷纷将目光集中在更有玩乐性的长城炮越野版上。

这一点,笔者印象最深的是,长城炮越野版在去年阿拉善英雄会上的一波“狂野”操作,让大家对其强悍通过性、越野性和脱困能力惊叹不已。

而最近有消息称,越野版或将在4月份上市,进一步吊足了大家的胃口。那么,越野版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

01

越野界的“巨石”强森

长城炮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外观设计,粗犷、厚重,有一种美系皮卡的肌肉感。而越野版更是将这一特征进一步放大,取消了乘用版普遍使用的银色镀铬装饰,将进气格珊、翼子板、保险杠、踏板、轮毂等都改为暗黑色,看上去具有与乘用版完全不一样的气质——如果乘用版是硬汉中的斯瓦辛格,越野版就是“巨石”强森。

虽然在车身尺寸上,越野版(5437mm×1958mm×1895mm)比乘用版(5410mm×1934mm×1886mm)明显大上一圈,但在整体轮廓上,越野版仍保持了与乘用版一样的基调,只是车身颜色、前进气格栅、涉水喉等细节方面有所差异。首先,最显眼的是右翼子板处的涉水喉,与车身整体融为一体,看上既唬人又能激发探索未知的兴致;其次是前进气格栅,不同于乘用版的银色镀铬设计,全部采用暗黑材质,与正中银色“P”字标识正好形成反差,颇具视觉冲击力。

尾部与乘用版没什么明显变化,只是越野版可以选装防滚架、货箱盖,进一步凸显越野气质,同时也能对驾乘者和物品起到保护作用。

内饰上,越野版与乘用版一样,都在特意突出豪华感,提升这台车的驾乘舒适性,使其无论是越野还是远游,都能尽可能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02

这是一台豪华版越野皮卡

配置方面,新车一样不输于乘用版,甚至为了提升越野舒适性,在用料和配置方面还进行了不少改进,如座椅的用料和包裹性都要优于乘用版。

整体看,这台车的配置也是相当丰富的,除了360度环视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联网、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自动空调、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7英寸液晶仪表盘等外,还有更符合越野皮卡身份的绞盘、拖车电源端口、12V电源、机舱照明灯等“常规配置”,甚至还有换挡拨片这样的“越级配置”。

此外,长城炮越野版还预留了车顶行李架、货箱尾部隐藏梯道等,不仅方便皮卡带来的人车新生活,也为不同消费群体提供了更灵活的改装空间。

03

标配四驱、“三把锁”,还有蠕动模式、坦克掉头

既然是越野版,从字面意义即可看出其拥有比乘用版更强悍的越野性能。

一台车要想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首先需要一套强悍的动力系统。从最新的工信部申报图来看,长城炮越野版搭载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其中汽油版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360N·m的2.0T发动机,而柴油版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达400N·m的2.0T柴油发动机,传动装置匹配的则是一台来自常用于宝马等豪华品牌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泥地、沙地、雪地、运动、经济、标准以及4L低速四驱等7种驾驶模式。

以上只是开胃菜,下面开始划重点。越野版标配了四驱和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再加上涉水喉,可以完成深度达900mm的涉水、坦克掉头、蠕行模式等高难度越野项目。这些本领都已在去年的阿拉善英雄会和民间最专业的越野赛事——T3挑战赛中得到印证,新车甚至有实力跟福特F-150丰田红杉道奇Ram和牧马人、普拉多、陆巡、途乐等越野界的“明星”同台竞技。

写在最后:参照已经上市的长城炮乘用版,越野版的起售价应该不会超过20万。以这样的价格“硬杠”动辄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越野“明星”,除了影响力不足外,理论上似乎找不到其它明显弱点。而且,如果给它足够的时间沉淀,你说,长城炮越野版会不会成为中国版的“福特F-1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