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大家都呼吁取消年检?这3点说出来,车主坐不住了

2020年03月19日 17:19:05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然而用车过程中最令车主苦恼的,不是油价和停车位,而是汽车年检。说到汽车年检,很多车主肯定就怒火中烧,准备破口大骂了,除了6年免检的新车车主,基本上每位车主都在呼吁取消汽车年检。为何大家都如此讨厌汽车年检?这3点原因说出来,车主都觉得扎心了。

年检费"钱"

大家可能以为我说的是年检的检测费用,实际上年检费用其实不算什么,只是两三百块,根本就不算事。但这里说的费钱,则是另一种钱。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种经历,明明自己的车子没什么问题,但是工作人员非驾着你说有问题,所以你就不得不"花钱"通过,或者找黄牛,或者被迫到附近的修理厂花钱。

年检费时

每年到年底的时候,都要花个时间专门去车管所年检,而年检的耗时又长,基本上半天都得待在那里。首先要排队缴纳各种手续费,其次还要排队检测,遇到人多的时候,早上排到中午吃饭都轮不到你。而且第一轮检测如果不过,还要去整好再来一轮,一般遇到这种情况,车主的耐心都被磨没了,心态估计炸了。

暴力年检伤车

年检项目费时费钱就不说了,关键是还伤车,明明自己的车子好好的进去检测,出来的时候冒出几个故障灯,这到底是毁车还是检车?还有部分暴力的检测员,在尾气检测阶段,直接一脚深油门把转速拉到5000转,平时上高速最多才3000转,看得车主们十分心疼,差点直接跟检测员干一架。新车还好,要是车龄较长的老车,架不住这一脚5000转的检测,平时保养都养不回来。

写到最后,年检一直是一个颇具抗议的事情,一方面是为了排除废旧老车,保障道路安全,保护自然环境,另一方面检测过程却使得车主非常不满。但不管如何,年检确实有其存在的意义,只能完善检测流程与工作人员态度,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