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要看保值率,中国汽车三年保值率十强都有谁?

2020年03月19日 18:18: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你买车最为关注的是什么?当回答这个问题时,估计大部分消费者会说出:安全、配置、颜值等关键词,当然还有一项也成为消费者购车时会考虑重要因素,这就是保值率。

毕竟拥有较高保值率,意味着当你出售二手车时,可以卖一个更好的价钱。并且随着当前生活水平的提高,购车不再是较为“大宗”的消费时,也让很多消费者换购车辆的频率愈加频繁。因此,车辆的保值率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二手车的保值率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也更加重要,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长期认可,如果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该品牌二手车,那么新车的销量也就意味着将得到提升。

而日前,J.D.Power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榜单统计的2019年3月-2020年2月保值率排名,对不同车型进行3年保值率排行。整体来看,日系品牌成为了此次保值率排名中最大的赢家。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以及东风本田分列第一至四位。而第一名广汽本田的保值率为61.5%,北京奔驰位列第五,保值率为60.2%。前五名的保值率均突破了60%。此外排名前十的日系品牌还包括长安马自达东风日产以及一汽马自达,可见日系品牌在保值率方面有多强势。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自主品牌中,排名保值率第一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其保值率达到52.9%,而保值率高的主要原因是旗下走量车型宝骏730五菱宏光的销量大,且保值率相对较高。而排名第二的为长城汽车,其保值率较高也得益于其哈弗SUV产品的销量基数大,保值率相对较高。

而从各细分市场来看,在轿车中日系车型的整体表现也异常出色。其中在小型车市场,本田飞度以64.2%的三年保值率居首,丰田致炫和威驰分别以62.2%和59.9%的保值率位居第二和第三。而此前销量颇高的大众POLO仅仅位居第四名。值得关注的是,小型车保值率第一名和第十名相差了19个百分点,如此大的差距也同样反映到了最终的销量上。

另外在紧凑型车市场,丰田卡罗拉以60.8%的保值率位居第一位,本田锋范丰田雷凌分别以60.7%和58.8%的保值率位居第二和第三。而值得关注的是,日系车在紧凑型车保值率排名中占据了前8位。

而在中型轿车榜单中,日系占据前5个席位,其中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60.7%的保值率并列第一,本田INSPIRE以57.2%的保值率位居第三。而在豪华轿车中,雷克萨斯ES以67.5%的保值率位居榜首,不过奔驰有5款车型上榜,展现出强大的集体优势。

而在SUV产品方面,在小型SUV市场依然被日系品牌占领,本田XR-V以63.1%的保值率位居榜首。而紧凑型SUV市场更是被日系车型抢占了前9个席位,本田CR-V以62.1的保值率位居榜首,值得关注的是哈弗H5成为唯一上榜的自主品牌车型。

而在中型SUV和中大型SUV市场中,丰田汉兰达丰田普拉多分别位居细分市场的第一位。而在豪华SUV市场,雷克萨斯RX和NX分别以68.2%和62.5%的保值率位居第一和第三,而奔驰GLC以65.1%的保值率位居第二。

整体来看,保值率排名也反映了当前车市的销量趋势。虽然德系品牌的销量继续保持领先,但是增幅已经明显落后于日系的丰田本田。另外在豪华品牌市场,保值率较高的雷克萨斯奔驰也是市场中的“抢手货”,销量增幅同样不错。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