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销量奥迪也拼了,轴距2米9多,配五连杆独悬,网友:竞争压力大

2020年03月19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CT5有压力了!宝马3系劲敌,7DCT+五连杆独悬,为销量拉低价格。

反观汽车市场我们会发现,在车市中有些车型就是属于“一根筋”,靠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即使是没有销量也不给优惠,比如马自达产品等;也有一些车型不但不优惠还加价卖车,比如汉兰达和雷克萨斯ES等等;但是,也有一些明明可以靠实力来说话的车型,有很多还是会走上“以价换量”之路。

车市中“以价换量”的产品车型有不少,只不过是有些车型成功了但也有不少却失败了,用很多车友和网友的话说,就是还没有达到消费者心里面的价格诚意,比如捷豹E-PACE和英菲尼迪QX50等。但奥迪A4L却不同,明明可以靠实力来吃饭,却也开启了“以价换量”。

众所周知,作为奔驰C级宝马3系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奥迪A4L的产品实力并不弱,这也能够从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保有量可见一斑。作为一款定位在B级车的产品,奥迪A4L可以说是奥迪旗下的销量顶梁柱之一,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产品,全系都搭载了2.0T动力组合,只有部分国五车型还保留着1.4T动力。

奥迪A4L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37/1843/1432mm,轴距达到2908mm,采用的是前置前驱,最高配有两款车型还增加了适时四驱,且前后都是五连杆独立悬架。从车内空间上来说,满员五人乘坐的情况下,空间方面还是相当的宽松,没有让人感觉到压抑,这也是奥迪A4L为迎合市场消费所采取的战略之一。

搭载国六四缸2.0T动力组合的奥迪A4L,有高低功率之分,匹配的都是7DC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在6.1L-7.2L之间,可以说其燃油经济性还算是不错的,无论是居家生活还是商务用车,从动力到空间到油耗上来看,也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心理。

具有浓郁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奥迪A4L,是属于那种中庸型且又带有时尚性的产品车型,既不张扬也不低调,相比奔驰的“大车标”来看,可以说平和了很多,接地气的表现十分的到位。作为一款豪华品牌的B级车,奥迪A4L在内饰的精细度表现上,同样是既有尊贵的显示也有居家的一面,用网友的话说就是“低调的豪华”。

售价在28.68万-40.18万元之间的奥迪A4L,与奔驰C级宝马3系等等竞争对手相比,可以说性价比还是满有诚意,但是,在白热化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里面,为了业绩和生存,奥迪A4L也避免不了走上了“以价换量”之路,目前,不同地区的优惠基本上在3-5万元上下。

优惠后的奥迪A4L性价比更高了,也就是说其入门级的车型价格降至24万元上下,与没有优惠的亚洲龙重合了不少。在过去的2019年,奥迪A4L的年总销量高达167689台,月均销量在万台以上。作为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面对来自市场的压力山大,开启“以价换量”也是实属无奈,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