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友:疫情期间应该减轻违章处罚力度!你怎么看?

2020年03月19日 23:36:01
分享到:

你觉得疫情期间

应不应该减轻扣分罚款力度?

疫情影响下,

社会各界都经历了长时间停摆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

都多少陷入了困难的境地

停工在家没收入

车贷房贷倒是一个没落下......

为了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陆续出台了不少利民政策,就连一向铁面无私的交管部门也不例外。

1

政府说:能不罚就不罚!

比如说,疫情结束前(初定至6月30日),所有车辆行经全国范围内收费公路,都不用收通行费。点此查看详细报道→《》

比如说,城市限行暂不实施、疫情结束前年检、驾驶证换证逾期办理不处罚、免费开放公共停车场(昆明、苏州、雅安等地)

早前公安部领导更指出,危害不大的交通违法尽量不罚款扣分,先以教育为主。

2月26日,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公安部将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在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当中,多一些柔性执法,多一些说理执法和人文关怀,尽量化解掉旧矛盾,不产生新矛盾。对主观恶意小、危害不大、依法可处罚可不处罚的,要坚持以教育为主······”

多地响应“柔性执法”,对违停车辆先采取短信提示、口头警告、电话通知等方式劝离为主,人性化治理违法停车。

点此查看详细报道→《》

2

网友众说纷纭

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国家体恤民情的表现,为人性化举措点赞

有网友表示担忧,疫情归疫情,违法就是违法,危难也不能作作为法律松绑的理由。

还有一些天真的网友以为疫情期间路上都没人管了,上路肆意狂欢不差我一个。有抱着理所当然的口气来问小编的:我前几天闯的红灯去哪里申请免罚?

更有爱动脑筋的小宝贝,给交警蜀黍出谋划策了。

疫情期间,该不该减轻违章处罚力度

这道众说纷纭的题,你的解法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