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东风本田UR-V把旗舰SUV诠释的很到位

2020年03月20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春节成为一次特殊的经历。

此次疫情虽然对消费行业不同业态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并未改变行业趋势性发展,且在疫情过后有望迎来一定补偿式发展,因为消费者将重新审视生活和生命的意义,尤其是那些消费能力不俗的中产人群,在新的环境之下,他们的消费需求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升级。

说到消费升级,对于高收入的精英人群来说,衣、食、住、行中的前三部分他们大多都已得到满足,而在出行方面,购置一辆有格调的车不仅意味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家人最好的款待,还可能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品质生活”体验。

尤其是对于大城市的精英阶层来说,他们更是有着成熟的消费观念。他们希望汽车作为一个交通工具,在工作结束后回家的路上,陪伴他们的是一台空间宽敞、配置丰富的车,可以舒缓自己紧绷了一天的神经;在周末闲暇之余,它又是一台动力充沛、底盘扎实的车,开着它带着家人在野外郊游的路上肆意驰骋,去欣赏沿途的风景。

并且在经历过此次疫情后,他们也意识到一个独立的、安全又私密的空间对于自己和家人是如此重要,所以一台配置丰富又不失格调的座驾将成为他们对日常出行的新标准。

2019年12月16日,全新UR-V工信部申报图曝光,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身长度增加了31mm,采用新的前脸设计,更大尺寸的U形进气格栅,增强了年轻时尚气息。车辆底部增设黑色运动式下包围,进一步烘托出新款UR-V高端旗舰的格调。

东风本田全新UR-V的技术基因与精英人群完美契合

根据国外评估机构最新的报告显示,本田品牌在全球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名列第五位,仅次于奔驰丰田宝马大众等汽车品牌,在价值链的角度来看,本田品牌是站在这个行业的第一梯队的,开着带有本田标志的车型出门,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体现出车主的优越感。

此外,能够让车主感觉到优越感,还体现在技术方面。本田品牌作为一个“技术控”,不管是自己组建车队,还是向其他车队提供发动机技术,与本田相关的车队多次在F1大奖赛中夺冠,充分体现了本田品牌在技术方面的实力。

而很多精英人士之所以能够成为社会中的精英,就是靠着对于自身的专注与坚持,这样的特质和本田品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在全新UR-V身上,同样也展现了本田技术方面的实力,改款后的UR-V依然是两套动力总成可选,值得一提的是,在保证了现款车型动力和油耗水平的同时,全新UR-V的全系车型都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象征着东风Honda在动力领域的又一次升级。

东风本田UR-V的370 TURBO版车型搭载的是有着极强的技术背书,这款代号K20C3的2.0T发动机与曾经在纽博格林赛道取得世界前驱车圈速第一的本田Type-R所采用的代号为K20C1发动机同源,其最大功率为272马力,不仅遥遥领先汉兰达2.0T版本的220马力,比昂科威的260马力也要高出不少,与同级竞品相比展现了压倒性的优势。

匹配档位数和换挡逻辑都非常优秀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带来8秒的0-100km/h且平顺线性的加速性能,而100km/h刹停距离也仅为38.57米,这样的成绩对于这么一个“大家伙”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

同时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UR-V还搭载了代号为L15BD的“地球梦”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思域上的L15B8、讴歌CDX上采用的L15B9同源,集强劲动力和高效燃油经济性于一身。

但UR-V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被调校到了一个更高的输出功率,142kW的最大功率和243N·m的最大扭矩,让其成为本田旗下动力最强的1.5T发动机。动力水平也明显强于其他车型上的同排量发动机,带有液力变矩器的CVT变速箱所具备的行驶品质和可靠性绝对值得信赖。

当然评判一辆好车的标准,绝不是仅仅体现在那些漂亮的动力数据上,令人愉悦的驾驶感受才是其功力所在。

东风本田UR-V依旧搭载了Real-Time AWD智能四驱系统+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的组合,在行驶中不仅可以大幅度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而且可靠稳定,从容应对各种路况,并保证良好的舒适性;同时,IDM多路况智能驾驶适应系统,提供了节能、舒适、雪地、运动四种驾驶模式,完全可以根据驾驶者的需求,随心切换。

气势上绝对不能输

国人选择SUV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它要足够大,在气势上绝对不能输。

UR-V诞生之初便定义为大5座SUV,在尺寸堪比7座SUV的车厢内,仅仅布置5个座位,就是为了让每一个乘客都有着更好的用车体验,给用户提供最尊崇、最舒适的体验。如今的全新UR-V的车长进一步增加了31mm,更显豪华大气。

更关键的是全新UR-V依然采用了大五座的设计,其后排空间有多宽敞舒适不难想象,别说跷二郎腿,就算把腿伸直也并非难事。当然和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这样同级别的其他5座SUV相比,UR-V在尺寸空间方面也是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可以给家人一个更舒适的用车体验。

配置更显旗舰本色

在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买车除了看重车辆的硬实力以外,对于车辆的软实力也是非常侧重,如今各大产品的科技属性越来越足,科技配置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选择的重要指标。

在科技感方面,东风本田UR-V完全配得上旗舰之名,其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做到对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该系统以“零事故”为目标开发,囊括了如注意力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盲点辅助、碰撞预防辅助等一系列功能,为全家人的平安出行提供极大保障。

此外,在UR-V这款车型上,你还能看到东风本田最大的诚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三区独立空调、B柱空调出风口、胎压监测等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滑道式全景天窗、19英寸双色铝合金运动轮辋、智能进入系统等高价值配置悉数满足,并且本田独有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也能让用户体验到车辆的智能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UR-V还配备了同价位车型上极为罕见的全车双层隔音玻璃,并在车身各个部位都增设了隔音材料,以满足旗舰SUV的行政需求,这就使得UR-V的行驶静谧性和对外界噪音的隔绝都表现得很不错,所营造出的车内氛围更容易让人放下戒备、敞开心扉,不管是对家人还是客户都是一种非常好的优待。

新时代就是需要这样的旗舰SUV

对于新时代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对于品质、体验有着更高的标准。

以全新UR-V同级领先的优异实力,将进一步满足用户日益提高的出行需求。

而从这些变化我们也可以看出来东风本田不变的是初心,UR-V仍志在为用户提供旗舰车型的尊崇享受。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低端市场萎缩严重,中高端市场仍旧保持一定的增量就是最好的佐证。毫无疑问,定位旗舰并且旨在为每一个乘客都提供豪华舒适享受的UR-V,恰好能够满足这一批消费者的高要求。强者恒强,也是全新UR-V的最佳写照。

而从全新UR-V志在为用户提供旗舰车型的尊崇享受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东风本田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不变。这也是东风本田能够在存量市场逆势上扬的基石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