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众泰卷土重来,全新TS5走原创品质路线

2020年03月20日 11:46:05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去年4月上海车展就已经以量产状态出现的众泰A16车型,随后5月定名TS5,时至今日仍然还未上市。如此拖沓,恐怕与近期整个众泰汽车的调整有很大关系,大迈X5和X7,以及SR7和SR9已全部停产退市,主品牌的Z系列轿车精简到只剩下一款Z700,T系列SUV也停掉了七座中大型的T800车型,规划中更高定位的T900最终易帜汉龙旷世,嫡系的君马汽车更是基本已经弃疗。

号称众泰3.0时代产品的全新TS5同时还启用了新款LOGO和全新命名体系,高度原创的设计也是有着不错的颜值。这同时也是自主品牌整体进步的表现,以近期登场的吉利ICON长安UNI-T为例,都开始突出设计和品质,不再完全是以性价比作为卖点。

众泰TS5的设计和他们还颇有几分相似思路,同样都是分体式大灯设计,都选择突出富有科技感的扁平日行灯,而将真正的大灯尽量隐蔽在两侧格栅内。此外进气格栅的设计都和长安UNI-T的无边界理念相似,没有传统格栅边框,而是直接在前杠上进行雕刻开孔处理。

都是运动风格的扁平化车体设计,车身高度均在1620mm之下,远低于常规SUV的1700mm身高。并且也都采用大脚轮毂配置,TS5和ICON轮毂最大为19寸,长安UNI-T更是达到20寸,不过ICON和UNI-T车身尺寸整体更小,大脚风格的视觉冲击就要更强。测试车尾部虽然有三种LOGO,但定妆版将采用车头同款全新Z标。尾灯组采用连体式设计,后杠的双出排气管仅仅是装饰而已。配备众泰自家TNN4A15T型号和更高功率的航天三菱4A95TD型号两款1.5T发动机,峰值功率分别为115kW和140kW。

内饰部分最为抢眼的当然就是酷似太空飞行器的短小电子档把,其颜值和设计感不输任何豪华品牌。方向盘下部的镀铬辐条采用代表众泰的Z字轮廓设计,实际上这已先一步出现在原本规划为众泰旗舰SUV的汉龙旷世车型上。TS5的仪表板是流行得有些泛滥的连体屏仪表和多媒体系统。不过低配版会采用传统机械式指针结构,同时空调面板也从全触摸改为物理按键控制。

众泰TS5和T500同为2700mm轴距平台打造,有着同款众泰1.5T发动机配置,但TS5的整体定位还是要更高。虽然T500车身尺寸更大,但还多一个入门级的1.6L自然吸气动力配置,而TS5则多了高功率的三菱1.5T动力配置。两者并不是换代关系,TS5会更趋个性和运动,突出品质,预计售价在8.5-13万元,高于T500的6.98-12.38万元定价。

受到最近两年各种影响之后,对众泰的元气和美誉度都冲击不小。新的TS5虽然提高定位,但是仍然很难和领先阵营的自主品牌正面抗衡,仍然需要凸显性价比优势来争取市场。因此其售价虽然会有所提高,但仍然会低于同级主流产品。而长安UNI-T和吉利ICON这些车型,已经进入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虽然尺寸比TS5更小,但是他们的售价门槛都已经提高到11万元以上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