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热评 | 工信部密集聚焦汽车产业,助力成功?

2020年03月20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搜狐汽车:3月18日,工信部官方公众号“工信微报”发文指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汽车企业在履行公告管理中带来的“堵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出四项便企服务举措。一是对新申报产品,允许企业在自我承诺的基础上,使用研发验证测试结果替代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二是对已许可产品参数的扩展变更,允许企业备案时暂不报送相关检测报告,可容缺受理、先办后补。三是缩短办理周期,视情增加公告发布批次。四是延长企业审查整改期限,在原有基础上延长三个月。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汽车企业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以高效有序的政务服务助力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凤凰网:受疫情影响,我国汽车产业面临挑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8.5万辆和3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9.8%和79.1%;前两个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累计分别完成204.8万辆和223.8万辆,同比分别下滑45.8%和42%。日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负责人表示,工信部与湖北省的联防联控机制和湖北省的工信部门以及各市州进行了对接和沟通,希望把汽车产业零部件作为优先复工复产来考虑和支持。从目前来看,湖北省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已经有序复工复产,武汉市的两家整车企业也已经启动复产,中国汽车产业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太平洋汽车网: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湖北汽车零部件产业优先复工复产,以缓解全国汽车制造业因疫情影响而面临的零部件缺口,有序推进汽车产业恢复繁荣。以受影响较为严重的东风汽车集团为例,该公司整车和零部件配套企业都在湖北,目前该公司在十堰的卡车生产基地已经复工复产,日产能达到200多台。此外,襄樊的一些零部件企业以及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都在逐步复工复产。

@网通社汽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汽车市场产销受挫,面对疫情防控及持续两年的下行压力,汽车产业亟需尽快恢复正常生产节奏,提振产业信心、有序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近日,工信部推出四项便企服务举措后,汽车股直线拉升,一汽夏利、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领涨。一汽夏利涨近8%,中国重汽、东风汽车等涨超3%。

@只懂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2020年2月我国汽车行业产销出现大幅下滑。在生产端,因企业复工进度慢、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导致工厂生产效率低。四项举措的推出为汽车企业增强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但要想在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中生存,企业必须要“变革破局”、“化危为机”,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才能在这个行业站稳脚跟。

如一家生产汽车美容养护用品的公司,在疫情的肆虐下线下营销受阻,但该企业凭借其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带领团队先行一步走到了线上,全力部署,大力生产疫情期稀缺的消毒产品,进而转危为安,逆风飞扬。

在市场竞争之中,应该顺势而为,顺应市场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打破原有的舒适圈,进入原本不熟悉的互联网线上营销领域,乘势而上。相反,如果企业对于市场的感知、理解与时代、互联网以及客户信息的发展脱节,跟不上市场的步伐,那么就会被形势所淘汰,说明新的互联网技术和方式能给汽车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