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48马力!最省油最保值的20万级合资SUV是谁?

2020年03月2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学毕业,月薪八千,不是很懂车,想买一台20万元左右的SUV,教授有什么车可以推荐的?

经常在评论区可以看到很多网友问这样的问题,其实有时候教授也不知道推荐你们什么车型好,毕竟这个这个问题给出的条件并不是很多,对于品牌、用途、动力、空间方面有什么需求,也没有交代清楚,万一推荐的车型你们不喜欢又会引来一大堆的质疑,毕竟众口难调啊。


而这一期,我们来看看而二十万元的合资紧凑型SUV,哪些车型更胜一筹?也给各位有这方面购车需求的朋友做参考。

从后台网友们的评论中看,提到保值率还是会有很多人对其不屑一顾,甚至会反驳说我买了一台新车又不是打算拿来卖的,也有可能用个十年然后直接送去报废。这种说法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不是吗?同样二十万元购买的车子,开了三年之后大家都想换一台更好的车,当人家的车子能卖十五万元,你的车子十万元都没有人收购的时候,你还觉得保值率不重要吗?

仔细分析后其实你会发现,保值率其实不单单是对于二手车的分析,从侧面也可以反映一款车型的市场受欢迎程度以及可靠性,而一款车型的口碑是有延续性的,新车的质量和品质一般都会好于旧车,所以参考一下保值率,对于购车来说十分重要。

说完重要性,我们来看前段时间由58汽车、J.D.Power君迪、优信三方联合发布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这份报告以过去一年(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的二手车交易数据为基础,为我们详细列举了关于二手车保值率的众多概况。其中在紧凑型SUV这一栏,本田CR-V以三年保值率62.1%的优势连续四年蝉联保值率同级第一。

作为细分市场的常青树,东风本田CR-V在国内有着16年的销售历史,累计销量超过200万,一直以来都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虽然新一代的CR-V一路走来的磕磕绊绊,但是本田大法似乎总有一种魔力,选择本田CR-V的仍旧数不胜数,这款车也算得上是同级别之中的标杆车型。

紧随其后的几乎全是日系车,奇骏、RAV4、逍客都是目前市面上销量与口碑俱佳的紧凑型SUV。通过这一份榜单其实也不难发现,以低油耗、高品质、好口碑著称的日系车在二手车市场更受欢迎,这都是市场导向因果使然,毕竟有着一定年限的车型自然不免问题频发,而选择二手日系车能够大概率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

汽车仅仅是商品,也没有必要对于选择日系车型的现象抱以各种愤慨与偏见,德系也有自己的优势,自主品牌也在迎头赶上。新手购车,参考汽车保值率总会是没有错的,而且越贵的车型保值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不一定非挑前几名的买,只要保值率不会太差的车型都可以列入购车清单中。

买车,动力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因素,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总是对于驾驶充满着激情。而动力最主要的应用场景应该是起步、超车或者汇入主道这三个方面,一台动力好的车型能够在日常驾驶中提供畅快的感受,因此对于这方面有需求的朋友来说不可忽视。

本次列举的车型在均为二十万左右,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一般都超过二十万元,混动或纯电车型因为动力差异的也不列入参考对象。从表格中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如果单看燃油版的车型,美系的两款车型锐际/翼虎会出色不少。

作为长安福特的紧凑型SUV,锐际/翼虎均采用2.0T的发动机。2.0T可以说是黄金排量的动力了,只不过这个级别的车型由于成本的原因,使用该发动机的凤毛麟角。锐际/翼虎由于调校的原因在动力上有细微的差距,不过对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依然领先不少,其他车型几乎没有超过两百匹的。

当然,从教授主观的角度来看,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有着150匹的马力只能说够用,180匹马力就非常不错,超过200匹马力那算得上出色。马力只是一个数据,变速箱、底盘、轮胎对于驾驶的感受来说也是十分重要,因此在购车过程中要结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而单单在动力方面的优势,也是要结合该车的整体情况来看的,买车从来都不是片面的参考某方面的数据。

轴距就好像是房产证上的面积,实际的空间还得看室内面积,实际乘坐才是感受空间大小最直接和最有效的方法,但是我们很多时候没有办法把所有车型都去看一遍,参考轴距的大小是因为轴距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乘坐纵向空间的大小,虽然二者并不是绝对的正相关,但是一般轴距越大空间也越大。

从表格中不难看出,锐际在宽度和轴距上的优势非常明显,因此车内空间有着不错的保证,而奇骏高度与欧蓝德的长度在同级别之中占优。当然,数据上的优势转化为空间上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对于紧凑型SUV来说,虽然大部分车型都能够提供不错的空间,但是由于品牌设计和空间利用率的不同也会有所差异。

所以,对于空间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其实更加建议在确定心仪的几款车型后,实地去4S店亲自感受一下,通过展厅的车型以及试驾,对一款车型的认知会有这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

在购车过程中,还有一个消费者很注重的问题就是油耗了。喜大普奔的是,受到近期国际石油供求关系的影响,目前油价一直呈现下滑趋势,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国内92号汽油单价已经跌到5.49元/升,重回5元时代(这里应该有掌声)。油价的下跌也就意味着用车成本的减少,假设一升油下降1元,那么对于一年行驶1万公里的车主来说, 同样的钱就可以多加两箱油啊朋友们。

油价这种事飘忽不定,但是油耗就相对稳定了,我们依然可以选择一下比较省油的车型。根据小熊油耗提供的一些数据,我们选取了20万元左右的十款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并去掉了相对小众的混动及手动挡车型,来看看哪些车型比较省油。

以上的数据由于统计方法、样本数量以及各种其他因素的关系,仅供参考。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大众的1.4T+7速双离合的搭配在油耗方面还是非常有优势的,甚至领先于日系主流的2.0L+CVT的组合,车主油耗都能控制在百公里8L以内。紧凑型SUV由于本身车身尺寸、重量、技术特性的原因,其油耗相对于普通家用轿车来说都会高一些,所以百公里油耗8L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平,买车的时候要是在意油耗可以看看这些车型。

当然了,油耗的高低除了和汽车本身有关外,其实和个人的驾驶环境与习惯也是息息相关的,同样一款车型有的的油耗有高有低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动力、空间、油耗、保值率这些都是我们购车时候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但是买车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地方,除此之外还有外观内饰设计、配置、安全性等多个方面,这些不好去量化。总而言之,一款车毕竟是由诸多个整体构成,买车是需要透过各种参数来衡量一个车综合表现,各方面优秀的车才是我们值得买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