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帮大陆帮美国,民进党当局宣布: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20日 20:27: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地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防疫形势不乐观。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台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3月18日宣布,台湾计划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此举立刻遭到岛内网友的,“说好的不出口呢?”“台湾现在不是缺口罩吗?”

不帮大陆帮美国,民进党当局将每周向美国提供10万只口罩

台湾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3月18日罕见地出席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举行的记者会,还在会上宣读了与美国在台协会共同发布的所谓“台美防疫伙伴关系联合声明”,称未来将针对疫苗、快速筛检与药品研发等共同举行科学会议,防疫物资也将相互提供。

台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美方在世界各地,均缺料,抢料的状况之下,还特别为台湾保留,30万件防护衣的原料,台湾也在岛内口罩产能逐渐成长稳定之后,将提供美方每周10万枚口罩。

现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也一唱一和,跟进表态。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口罩上面我们非常地努力,虽然我们仍然还是不足,可是物资上面互通有无,不管是未来的酒精,或是很多的相关个人防护用品,不单是美国或其他国家,都能在符合我们台湾最佳利益的情况之下,怎么样做一个适当的调配。

吴钊燮和陈时中搬出物资交换作为理由,但基层医护人员立刻提出疑虑。

台湾护师工会理事长陈玉凤:四周40万片的口罩量,那跟30万件防护衣的原料,到底有没有等价的一个价值。

就在今年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之时,民进党当局就发布公告称:1月24日起至2月23日止的1个月内,“纺织材料制口罩,过滤效果94%及以上者”(即N95口罩)及“其他纺织材料制口罩”管制出口。随后,台经济部门又于2月13日宣布将禁令再度延长至4月底。当时这项“口罩出口禁令”立刻在岛内外引发巨大争议,包括台湾艺人大S、小S、范玮琪,媒体人黄智贤在内的众多人士痛批民进党当局“泯灭良心”。

如今,这四月底的口罩出口禁令期限还没到,吴钊燮就称将每周提供10万只口罩给美国,有台湾网友表示,“不是说口罩不准出口吗?台湾现在不缺口罩吗?”“说好的不出口呢?骗子政客。”也有网友称,“什么嘴脸?口罩我们还是不够啊,看看排队的民众”。还有网友义愤填膺地表示“无语,”“大陆人民是我们同宗同族,你不帮忙,竟然去帮美国,可悲,可恨。”

中国文化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庞建国:就大的形势推移来讲的话,有点选错边,因为美国现在有点自身难保了。

另外,台湾公务人员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来希也发文痛批,他说,台湾民众寄口罩给海外的亲友要遭法办,自己要戴的口罩要排队、要具名、要限量,还不见得买得到,结果给美国人周周10万个!”“可恶!看了真会抓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