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剧《西部世界》第三季上映,奥迪又来放大招了

2020年03月21日 10:59: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3月15日,《西部世界》第三季终于上映了。

作为HBO推出来接档《权游》的一部科幻剧,《西部世界》第一季上映时豆瓣评分就高达8.8分,到了第二季已经飙到9.3分,无疑是一部接档《权游》的神作。

而大家应该知道,欧美科幻大片中从来不会缺少奥迪的身影,从《机械公敌》到《钢铁侠》再到《复仇者联盟4》,奥迪几乎成了科幻片中御用的未来交通工具。

《西部世界》自然也不例外,在第三季中有一个镜头是一辆轿跑穿梭在黑夜的城市中,而从车尾发光发四个圈logo不难看出这是一辆奥迪

再去查查这个贯穿式尾灯,赫然发现它就是奥迪在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首发的Aicon概念车。

可能你想问,为什么选这辆车?

它的科幻感看起来甚至不及《机械公敌》中Will Smith驾驶的奥迪RSQ。

那么首先你要明白《西部世界》是一部什么剧。

这是一部硬核科幻剧,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世界里,有一个非常庞大的高科技主题公园,里面的服务员全部是高仿机器人,游客人类可以在里面尽情释放自己的欲望,对服务员为所欲为,包括各种暴力、犯罪等血腥行为,所以也被成为极乐世界。

接下来你大概能猜到剧情的发展,无非就是机器人觉醒,机器人反杀人类,人类开发新机器人对抗……

第一季,一部分觉醒的机器人回想起在公园遭受的可怕经历,开始进行机器人革命;

第二季,机器人打破不得伤害人类的三大定律,留下一群待屠杀的人类;

第三季,弱势中的人类开始寻求新的帮助,用AI对战AI……

所以,这就是一部妥妥的AI复仇者联盟,它不仅烧脑,同时还直指内心,让人背脊生寒,例如对人类暴力的控诉,对人工智能的担忧,对乌托邦式未来世界的讽刺。

而既然提到了AI,自然就会联想到如今的AI汽车。

奥迪Aicon正是搭载了奥迪AI技术,推出时就被集团作为首款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技术象征,更号称是首款实现L5级全自动驾驶的概念车,非常契合剧情定位。

当然,奥迪Aicon不仅限于自动驾驶,它还拥有更多主动思维,例如与外界的互动。

它没有配置传统的头灯和照明设备,而是采用由数百个三角形像素区组成的全数字显示灯面,其中前大灯还能显示各种图形和动画,例如当发现行人或其他车辆时,传递危险信息或像人一样传情达意,主动打招呼和道别。

奥迪Aicon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踏板,完全自动驾驶。中控位置采用了贯穿式的超大液晶显示屏,可以进行娱乐项目操作。

同时这是一辆车身长达5444mm的庞然大物,加上无B柱设计,让车内拥有宽敞空间,所有座椅可以实现15度自由旋转,可以满足休息、电话会议、观看电影等多维度的需求。

此外新车基于电力驱动系统设计,共设有四个电动机,耦合最大功率为257kW(350Ps),最大续航里程为约为700-800km,在充电时间方面,新车只需0.5h即可将电池充至80%电量。

不难看出,Aicon才是代表着奥迪未来的汽车技术发展方向,那就是终极自动驾驶+AI座舱。如今《西部世界》的热映,正好踩在智能汽车高速发展的时间节点上,奥迪Aicon的出场也就名正言顺。

至于奥迪RSQ,不要忘了,这是十多年前的作品,从在《机械公敌》电影中还需要Will Smith驾驶不难看出,它依然没有摆脱“车”的概念范畴,这与现在车企宣传的移动座舱概念明显落后一个时代。

当然,RSQ 也有其超前的一点设计理念,那就是球形轮胎,我想在反重力设备诞生之前,这才是轮胎的终极形态。

奥迪很明显看好它的多功能性,例如球面软硬自动调节让行驶更安全,360°任意方向移动让停车入库更简单。

而最牛叉的地方则在于,这种轮胎在碰撞时只需要水平90°旋转就能完成刹车,这个过程只需0.1秒。

据说目前固特异已经造出了这种轮胎,安装方式类似于星球大战中bb8机器人的磁悬浮设计。

奥迪曾经计划在2020年实现这种球形轮胎商用的,眼看如今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如期实现。但我想,以奥迪之科技都无法量产,其它车企估计更没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