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眼中广汽传祺的三个关键词:黑马、低调、全面布局

2020年03月21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一直以来,围绕着广汽传祺品牌的关键词,总是会和黑马联系在一起。当然,这事也的确没错——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广汽传祺初期的发展的确充满了黑马的气质。

从时间轴上来看,广汽传祺在国内的本土品牌里属于最后一批进入到市场中的品牌。但是也就是在这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广汽传祺就迅速的成长为国内本土品牌第一梯队。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广汽传祺的高速发展也代表了国有汽车企业在造车这件事上的态度。

广汽传祺的黑马故事起源于2014年,彼时,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SUV——广汽传祺GS4

凭借着差异化的定位以及精品化的形象,广汽传祺GS4迅速收获了市场的认可,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就顺利的达到了月销超过两万辆的平均水平,成为SUV市场上一个不可忽视的重磅车型。

在去年下半年,上市五年的广汽传祺GS4正式迎来了全新一代的产品,这个速度已经超过了以六年为一代车型生命周期的业界传统,第一代车型在五年的时间里一共卖出了111万辆,这当然是个"传奇"。

全新一代的传祺GS4在定位上延续了第一代车型所定义的精品化的路线,在全新的平台以及动力技术的加持下,新一代广汽传祺GS4以更加全面和精致的定位,也成功的接过了第一代车型的接力棒——上市首月销量就突破了1.5万辆。

得益于广汽传祺GS4的黑马效应,随后广汽传祺也迅速的实现了旗下产品序列的迅速铺开。在2016年,广汽传祺GS8正式上市,作为第一批尝试中大型SUV的本土品牌产品,广汽传祺GS8在亮相伊始,就收获了市场上最多的关注,在正式上市之后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

热销的局面也让广汽传祺GS8迅速的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水平,作为一辆售价超过17万元的本土品牌产品,广汽传祺GS8可以说带动了广汽传祺品牌实现了品牌溢价的突破。

在这个阶段里,广汽传祺的确是一匹黑马。在黑马效应所带来的利润面前,广汽传祺品牌的发展开始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

在这个时期,广汽传祺品牌开始变得"低调"起来。而这种低调的背后,是广汽传祺品牌布局了全品类的产品阵营和技术脉络,为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广汽传祺品牌,作了铺垫。

可以这样讲,目前在本土品牌的阵营里,广汽传祺品牌是唯一一个实现SUV、MPV到轿车的全产品品类布局的品牌。而即便是在合资品牌的领域里,这样的全面的产品架构也并不多见。更加全面的产品布局,让广汽传祺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了一席之地。

在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热销的时候,广汽乘用车的高层明锐的意识到了MPV将会成为下一个增长点,同时也是国内的家用车市场进入到新一个阶段后的必然。

所以,在中高端的MPV领域里,广汽传祺率先推出了GM8,成为了目前中高端MPV市场上除GL8之外的唯一选择。同样的,一车难求,也是广汽传祺GM8上市初期所面临的主要状态。

随后,广汽传祺又正式推出了以家庭用户为主的广汽传祺GM6。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其他的同类型MPV,广汽传祺GM6一个最为显著的优势在于,其采用了更加标准的厢式车车体以及MPV的地板设计理念,来构建了一个低地板的、大空间的形象。

而这种显然会更加纯粹的MPV定位,也让广汽传祺GM6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了三千辆以上的水平——于家用MPV市场而言,这已然是个非常不错的表现。

除了在传统动力车型上的发力之外,广汽乘用车的技术发展脉络,也让它成为了新能源动力领域的一线选手。

早年间,基于广汽传祺GS4打造而来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就带动了广汽集团旗下合资品牌的新能源车产品布局。而在Aion品牌正式发布之后,广汽乘用车的新能源产品就走上了独立发展的道路。

在2019年,Aion S和Aion LX相继登场,作为广汽乘用车全新的新能源车产品,Aion两款新车的产品力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在续航里程方面,Aion S的高续航版车型已经超过510公里,而随后登场的Aion LX更是达到了650公里。

在设计以及配置上,专属的新能源车平台结构以及新能源车的定义,也使得两款新车打破了传统车型的定义,以智能化、电动化的趋势吸引到了新能源市场消费者的关注。

在很大程度上,Aion的这两款纯电动车,已经具备了在日常使用的前提下,全面超越传动动力车型的能力。

从第一代广汽传祺GS4开始,广汽传祺留给市场的印象似乎就是一个跳脱了本土品牌传统的品牌形象。它显然会更高端,GS8和GM8两款中大型车的受关注,就可以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在品牌形象的建设上,广汽传祺会更到位。

这其中,基于阿尔法·罗密欧的技术路线作为起点,是广汽传祺品牌形象得以建立的第一步。不过,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回到第一代广汽传祺GS4上。

我们注意到,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热销同时也是高质量的热销。不同于传统本土品牌SUV以三四线城市以及入门级产品为主的是,广汽传祺GS4在前期的用户群体构建过程中,成功的在一二线城市站稳了脚跟,并且吸引到了一批专注于精品化用车体验的用户。

换言之,此时登场的广汽传祺GS4实现月销两万的关键,并不是靠的华而不实的配置以及更大的车身尺寸。

相反的是,紧凑型SUV的定位甚至会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让它看上去会比同价格的竞争对手小上一些。

精品化的形象,以及更好的感知体验,是广汽传祺GS4此时能够跳脱本土品牌单纯的以表象的产品力为卖点的关键。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第一代广汽传祺GS4的音响效果相当不错——虽然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效果绝对要好过绝大部分本土品牌最热衷于使用的燕飞力仕。显而易见的是,在调校音响的这件事上,广汽传祺的工程师很用心。

同样的用心也体现在整车的驾驶质感上,不夸张的讲,在同价位的阵营里,广汽传祺GS4的悬挂韧性,是这个级别中最具有高级感的。

落座车内之后,广汽传祺GS4明显远离驾驶者头部的A柱也为其带来了更好的空间通透性,给人以更高一级别车型的视觉观感。

用心,是广汽传祺品牌留给市场最好的印象。总的来说,在经过黑马阶段的快速成长之后,广汽传祺正在让自己"静"下来,撇去黑马效应中那些浮躁的气息,在用心的做着品牌。

这,想必也是广汽传祺当下的品牌逻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