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载导航,大灯清洗是你买车必选配置?醒一醒吧

2020年03月2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买车配置越多越好?在4S店你被一大堆配置吸引到无法自拔,掏钱开回家发现,太多鸡肋配置,悔恨自己当初为无知买了单。今天就带大家来盘点一下鸡肋配置与车上最有用的配置。

鸡肋配置一:大灯清洗

上个世纪90年代初,奔驰首次加入大灯清洗功能,这个功能在当时来说就是豪车的标配。如今的B级车很多都支持大灯清洗功能,那么,它到底有没有实际性的用处呢?大灯清洗就是为了清洗大灯面罩上的污垢好吧,这句是多余的。那我想知道,现在洗个车那么贵,它就不能顺便给我把大灯清洗了吗?况且现在的大灯清洗只是用比雨刮更强的水,清洗你灯上苍蝇蚊子,以及灰尘。如果你的车已经脏到大灯昏暗,那么你要做的就是50块钱去洗个车。

鸡肋配置二:车载导航

有些人买了新车图个虚荣,别人问:恭喜买了xxx车,高配低配啊?大部分不好意思把低配说出口,说顶配多"豪横",比如顶配有个车载导航,为此你要多花1万多,就想问问,手机里志玲姐姐的声音,她不甜吗?更有甚者,虽然买了高配带导航的,却一次没用过,上车就打开了手机里的高德地图。

鸡肋配置三:自动泊车

记得前几年,公司搞来某品牌几台车,租了一个场地,给粉丝们体验自动泊车,那时候前来体验的人好奇心多于要购买它的心,几年之后,自动泊车技术发展得更成熟一些,还是有人对它充满了不信任,这是为什么呢?这个配置解放双手,不好吗?

对于不少车主来说,顺列式驻车是一种痛苦的经历,大城市停车空间有限,将汽车驶入狭小的空间已成为一项必备技能。自动泊车是指汽车自动泊车入位,不需要人工控制。通过车载电脑计算出操作流程配合车速调整方向盘的转动。但是,不是所有空隙都能自动停车入位,需预留更多空间达到系统要求的条件方可操作。而且就算是自动泊车,你也不能一走了之。如果是原厂泊车系统的话,一套普遍要4000元以上,想了想,还是好好练习倒车技术吧!

那么,接下来重点来了,什么才是车里最应该配备的装置呢?

第一、胎压监测

此前,工信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如果没有这项配置,将禁止上市销售。

胎压监测用处到底有多大?

是安装在轮胎上用于实时监测胎压的辅助系统。它能在行车或静止状态下,当轮胎出现漏气或者低气压时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所以胎压监测也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刹车系统被称为汽车的三大安全系统。这是救命的装置,当然得必备。别担心,如果你的车上没有这个功能,装一个,几百块钱就搞定了。

自动大灯

自动大灯功能其实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缓解了忘记开灯的烦恼,有自动大灯在路上开车如果光线不好就能够及时把灯开启,保证我们的安全也保证他人的安全。他会根据车外环境影响自动切换远近灯光,免去频繁切换灯光的痛苦,有些的车型这个大灯还可以调节。离家模式、回家模式,可以在中控里面设大灯延迟关闭的时间。

对于汽车的鸡肋配置以及有用的配置,你还有哪些,欢迎留言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