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3分钟,带你看中型豪华SUV“销量王”是如何炼成的?

2020年03月21日 12:36: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广大消费者最耳熟能详的中型豪华SUV之一,奥迪Q5自2009年引入国内至今,在销量和产品认可度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作为奥迪品牌的中高端车型,奥迪Q5在舒适性和豪华感上都非常出色,产品受众也十分广泛,无论是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还是事业成功的企业主,都能够成为奥迪Q5的受众群体。

也正因为它的全能性,奥迪Q5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十多年来在销量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获得了“销量王”的美誉。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奥迪Q5的发展史,回顾一下它的历代车型。

2010款第一代奥迪Q5

厂商指导价:37.98-53.98万元

在外观上,第一代奥迪Q5的设计语言明显在向同品牌旗舰车型奥迪Q7靠拢,奥迪车型家族化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非常大气,前大灯集成了条状的LED日行车灯,在科技感上也与同时代车型拉开了距离。

内饰部分,在整体风格上还是偏成熟、稳重,从配置上来说,自适应巡航、三区自动空调等高科技配置显示了奥迪品牌在科技方面的优势。动力上,奥迪Q5搭载的第二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加速性能上十分迅猛。

2013款奥迪Q5(中期改款车型)

厂商指导价:35.85-56.77万元

奥迪Q5在这次中期改款中,在外观方面没有大的改动,只是一些细节上的调整。前后尾灯在技术上更加先进,引用了奥迪最新的灯光技术,并且在造型上有所改进,日行车灯更加显眼,尾灯也更加精致。

内饰部分,方向盘中心的镀铬装饰变为圆形,挡把的造型也进行了细节上的改变,总体上与上一代车型差异不大。动力上,换装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奥迪Q5在动力上更进一步,224匹马力的发动机数据在当时难寻敌手。

2016款奥迪Q5(中期改款车型)

厂商指导价:38.34-56.7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这代奥迪Q5与上一代的差别并不是很大,主要都是一些细小的改动。后视镜的下边缘改为黑色喷漆,门把手加上了镀铬装饰条。

内饰部分基本没有改变,在配置上,低配的进取型、舒适性车型增加了定速巡航、隐私玻璃等配置,在性价比上进一步提高。

2020款Q5L(第二代奥迪Q5车型)

厂商指导价:38.78-49.8万元

在外观上,奥迪Q5L奥迪Q5更加方正,线条也更加硬朗,运动气息愈发浓厚。头灯设计风格非常犀利,流水式车尾转向灯的“A”字形设计非常亮眼,富有科技感。

内饰上,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3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科技感十足,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在视觉效果上也非常不错。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有助于降低油耗,使奥迪Q5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

结束语:总的来说,奥迪Q5的发展史,其实就是近十余年来汽车科技的发展史,奥迪每一代车型的改款都能让我们看到当时最新最优秀的科技配置。相信奥迪Q5车系在未来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销量王”的美誉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