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所以五菱微型电车来了?

2020年03月21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月13日,五菱汽车自产的首批口罩正式下线,支援一线,而那句印在口罩上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更是刷遍了全网。即便抛开这些,我们也得承认,五菱汽车的确能称得上是"国货之光",就拿神车五菱宏光来说,截止到目前为止,其在中国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200万台。而我到现在还记得,在2010年5月,《福布斯》曾经发出,朴实无华的五菱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好卖的车,创造了全球月销最高纪录,是人类史上最畅销车型之一。

即使当下的市场瞬息万变,国民神车五菱宏光依然能稳居全球MPV的销量榜首。但是很显然,五菱汽车的脚步从未停止过,他们的确一直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口号,当成使命一般去执行。这不,近日,五菱汽车推出微型电车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一组五菱全新电动车的申报图,从外观上来看,五菱的这款4座微型车,采用的是双门结构。且整体造型都是精致小巧,并且因为是电动车的缘故,中网上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再搭配上两侧的大灯,这活脱脱的一个缩小版的五菱宏光PLUS。

而在尺寸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这个尺寸还算是有竞争力。

而在动力方面,这款新车额搭载的是峰值功率为20KW的驱动电机,并采用了华霆动力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最高车速100km/h。并且,在申报信息中,还公布了两种电池容量版本车型,动力电池系统额定容量分别为144Ah和96Ah。很遗憾,因为官方信息有限,五菱的这款微型车的续航里程,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下宝骏E100的电池组容量为24kWh,NEDC续航里程为250km,相比五菱的续航里程和其相差应该不大。

老实说,五菱汽车对于市场需求的敏感性,是毋庸置疑的。很显然,这款微型电动车是冲着低端市场来的。这样说来,想必售价也就不会太高,同样来参考宝骏E100、E200的售价,或许价格会在3-5万左右。

从以上内容来看,五菱的这款微型电动车的目标明确,且来势汹汹,在目前的微型电动车里,抛开造车新势力不说,宝骏的E100、E200车型在去年的销量时非常可观的,而五菱的这款微型电动车,是否误伤了自己人,都还不好说。

写在最后

而行笔至此,我们回归到最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句口号在疫情期间给了我们莫大的信心,那么回归市场,人民到底需要什么?这值得五菱去思考,也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您说呢?

最后试问大家,对于五菱的这款微型电动车,大家看法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