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皮卡越野版发布:玩车的时代到来了

2020年03月2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去年国庆在阿拉善英雄会期间试驾长城炮皮卡越野版(试装车型)后,我心里对这台兼具功能性、越野性以及强大的改装潜力的车充满期待。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皮卡越野版以“原厂素车”状态就轻松的完成了T3沙漠挑战赛。

时隔五个月,长城炮皮卡越野版正式在线上举办产品体验,产品详细信息及营销信息也一并进行了发布。

一直以来,人们对长城炮皮卡越野版的关注和期待都是非常高的。不客气地说,彼时在上海国际车展长城炮皮卡首次亮相,而长城炮皮卡火热的背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展区中那台越野版皮卡的“加持“;而在去年年底广州车展开启预售,长城炮皮卡越野版限量版的99台不到半日就被预订一空。

长城炮皮卡越野版之所以在过去近一年时间里持续受到追捧,主要是长城炮越野版的出现,正好切入了眼下皮卡市场上最为缺乏的“平价高性能越野车”的痛点。玩乐的需求,已经超过了其作为工具车的需求。

从发布会上公布的产品数据来看,全新的长城炮越野版,还真对得起这些期待。对于长城炮越野版的外观,已经非常熟悉。在长城炮的基础上,越野版车型以黑色越野哑光套件对外饰零件进行了包裹。前保险杠则采用了竞技杠的设计,在大幅度的增加了车辆接近角的同时,还成为了绞盘的安装基体,原厂配备了一台9500磅的绞盘。

而在我看来,长城炮越野版前保险杠设计最棒的地方在于,前保险杠面罩下半部分采用的平直线条,会在后期改装更大尺寸、功能更多的牛栏型竞技杠的时候,提供极大的便利。

在“素车”的状态下,长城炮越野版接近角也已经达到了30度,离去角达到了26度。

除竞技杠之外,长城炮越野版还增加了带集沙杯的涉水喉、9500磅的绞盘、车顶行李架、专属的龙门架等元素。将车辆进行长距离越野穿越时的功能性诉求,进行了明确。

没错,在对于越野性能的定义上,长城炮越野版所追求的是一种以长距离穿越为主的越野性能,而并非是像牧马人改装的那样以攀爬性能为主。

和攀爬不同,长距离越野穿越的定位对于车辆的高速越野通过能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这也就意味着,穿越型越野车的整车性能必须要具备长时间高频次的高速冲击能力。

而与此同时,车辆的乘坐舒适性,以及长途穿越的功能性拓展,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得益于后部的开放式货箱所带来的功能性拓展能力,以及长轴距的设计在高速越野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皮卡向来都是穿越型越野车的首选。

所以,在接下来我们从高速越野穿越和功能性两个层面来看长城炮越野版的产品特性。

对于高速的越野穿越而言,首当其中的性能诉求在于底盘的耐冲击性上。在底盘方面,长城炮是国内首款提供了多连杆后悬挂的皮卡车型,相较于传统的钢板弹簧式后悬挂,多连杆式后悬挂虽然弱化了重载性能,但是悬挂系统的行程得以放开。在面对大幅度的冲击时,多连杆式的后悬挂会极大的降低车辆尾部的抛离感,继而提升车辆的空载舒适性以及高速越野的性能。

在普通版长城炮多连杆悬挂的基础上,长城炮越野版还进一步升级了氮气减震器,氮气减震相较于普通的减震器,在高频次的大冲击下热稳定性更好,对于冲击的衰减能力也更强。

通过调整绞牙,长城炮越野版还具备了车身高度可调的功能。以国外市场的成熟经验来看,高性能皮卡相较于普通版车型而言,底盘的升级往往是最重要的环节。比如说福特的猛禽系列相较于普通版,关键性的变化就是FOX的氮气减震。

长城炮越野版所匹配的轮胎也采用了百路驰的KO2全地形轮胎,这似乎是百路驰KO2首次出现在国内的量产车型上,而在越野改装的后市场,百路驰KO2则是高性能全地形胎的代表,拥有拥趸无数。当然,这样一条轮胎的售价也不菲,市场普遍的售价在1500元以上。高性能的底盘以及轮胎,保证了长城炮越野版的高速越野能力。

在越野装备的层面上,长城炮越野版标配了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同时结合八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4L全地形七种驾驶模式。同时还在国内皮卡的领域里首次提供了蠕行模式,坦克调头等功能。

从智能化的层面上,赋予了长城炮越野版更为专业的越野能力,智能化装备的出现,大幅度的降低了因为驾驶者经验不足而导致的穿越失败的可能。

从驾驶乐趣的角度出发,长城炮越野版还额外提供了越野专家模式,通过解除电子系统的束缚,为玩乐派越野爱好者提供了更多可玩的空间。总而言之,从越野的角度出发,长城炮越野版已经考虑得非常全面。

在功能性的方面,货箱是提升其功能性的关键。我们注意到,长城炮越野版采用了专属的龙门架,相较于普通版车型而言,新的龙门架尺寸更大,且可以更好的和车顶的行李架形成功能上的搭接。作为固定货箱固定锚点、功能拓展的基体、辅助光源的安装,这一龙门架都会非常合适。

长城炮越野版的出现,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去改装以及长途穿越的可能。从长城炮越野版开始,皮卡的定义就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商用车”了,而是真正的变成了一辆“大玩具”——这个,其实也是皮卡乘用车属性的精髓。

当硬派越野车变得越来越稀有的时候,或许一辆长城炮越野版,真的能够找回市场上缺失的那一部分硬派越野车的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