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国产车的中控都是英文?BYD老总:我们坚持用汉字!

2020年03月21日 18:42: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开过车的朋友们不知道有没有在意过一个细节,那就是不论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方向盘、中控等部位的实体按键基本都采用了英文的标注,例如“NAV”、“Auto hole”、“Phone”等等。

老实说,这些英文单词对于国内初次购买汽车的朋友还真有点不习惯,上手不方便不说,词不达意用起来膈应也让人非常难受。合资品牌因为设计师为外国人,因此修改起来比较麻烦也可以理解,但自主品牌为什么不把这些字母变成中文呢?

有一个自主品牌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且将这些常见的英文单词变成了中文,它就是比亚迪。在比亚迪车辆的方向盘上,原本那些复杂难懂的英文缩写变成了中国人一看就懂的中文,例如方向盘上的圆形按键组合,中间为影响,四周分别为前后左右,让驾驶者能一目了然操控在车辆四周的摄像头。而下方的定速巡航就更直接了,“巡航”、“设置”、“复位”、“取消”、“速度+-”,比合资车的set、cancel看起来舒服多了。

而随着大屏幕的普及,中文在BYD车辆中的使用范围更广了,除了图标下的标识变成中文,连APP内容都变成中文,虽然这并非BYD一家的功劳,但这个品牌有着杰出贡献。

就像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CCTV节目《开讲啦》中表示,全中文的按钮是中国梦的体现,别的企业由于种种原因做不到,但我们能做到。或许这就是中国自主品牌在短短十多年时间里实现追赶并超越世界造车水平的实力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